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环境综合整治讲话仅讲70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8:36
  70秒!1月8日下午,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现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用70秒时间作了五点阐述,他表示,环境综合整治条件成熟时将通过人大立法。

  会议原定议程没有安排卫留成讲话。这临时追加的70秒,用卫留成的话说是“有感而发”。

  “我只说五句话。第一,把着力点放在建立长效机制上,通过整治建立制度,必要时、条件成熟时通过人大立法;第二,这次整治出手要重,管理要严,惩治要狠;第三,属地管理,落实责任,列入考核,一票否决;四,加强监督,特别是社会和媒体监督,曝光典型案例;第五,为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对旅游业发展遇到的相关问题,诸如城市建设的系统问题等,要进行深层次的思考,要研究治本之策。”卫留成说话掷地有声。

  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记者的录音笔清晰地显示:卫留成的讲话,从开始到结束,只用了70秒钟。

  事实上,卫留成一直高度重视环境整治问题。2009年3月出席全国“两会”期间他做客央视崔永元主持的《小崔说事》时,节目现场播放了一个游客及市民反映海南旅游环境、治安环境、社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卫留成承诺返琼后在市县委书记座谈会上播放,“一件一件想办法解决好”;去年7月,在卫留成、罗保铭等省领导的指示下,一场声势浩大的向“脏乱差”开战的城乡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全省打响、深入人心;他曾暗访海口城区环境,与各级干部一起研究治本之策……

  溃痈虽痛,胜于养毒。透过卫留成70秒讲话中的“出手要重,管理要严,惩治要狠”“一票否决”等严厉话语,省委、省政府下猛药全面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尽在其中。(记者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