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圣诞炸机未遂案嫌犯在美首次出庭 否认有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0日09:1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9日报道,在圣诞节企图炸毁美国一架班机的尼日利亚籍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地区法院出席听证会时否认自己有罪,并表示将在正式审判时提出无罪抗辩。

  2009年12月25日,23岁的穆塔拉布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登上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第253号班机飞往美国底特律。他事先将炸弹藏在内裤里,并计划在飞机上将其引爆。不过,他的企图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及时发现并制止,当时该航班上有279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

  事发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宣布这是他们策划的行动,穆塔拉布本人也承认从该分支机构获得了爆炸装置并接受了相关培训。

  本月6日,密歇根州地区法院正式起诉穆塔拉布。如果该法院指控的6项罪名成立,那么穆塔拉布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穆塔拉布被指控的这些罪名包括: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企图谋杀;企图故意摧毁或者破坏飞机;将可能危及飞机安全的破坏性装置带上飞机;使用枪支或者破坏性装置进行暴力犯罪或者与暴力犯罪有关的活动;在实施暴力犯罪的过程中非法藏有枪支或者破坏性装置。

  在密歇根州地区法院8日就此案举行的听证会上,身穿白色上衣、米色裤子的穆塔拉布带着手铐脚链走上法庭,用最简单的语言回答了法官的询问。他先向法官确认自己的姓名和年龄,并表明已读过起诉书副本,同时他告诉法官自己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服用过止疼药,但这并不影响他理解自己所面临的指控。

  整个提审过程不过数分钟。当被问及是否认罪时,穆塔拉布保持沉默,他的一名律师则告诉法庭,穆塔拉布拒绝认罪。最后,法官遂依照常规程序,允许穆塔拉布在下次出庭时提出无罪抗辩。

  提审结束后,穆塔拉布的律师拒绝发表任何评论。而在法庭外,大约50名底特律的穆斯林民众挥舞着美国国旗,手举“反对恐怖主义”的标语。

  报道称,当天至少有一名西北航空253号航班的乘客来到听证会现场聆听审讯。该乘客名叫黑比·阿里,她告诉媒体,在法庭内见到穆塔拉布令她回想起先前这起“改变她一生”的遭遇,她希望穆塔拉布得到“司法的审判”。

  另外,当日的听证会未确定穆塔拉布下次出庭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