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保障房将重点照顾夹心层 首提民生幸福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0日09:32

  昨日,深圳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落下帷幕。2009年深圳GDP达到8245亿元,增长10.5%,人均GDP达9.3万元,增长8.9%,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而今年深圳的增长目标锁定11%。另外,继“民生净福利”之后,深圳再次创新性地提出了“民生幸福城市”的概念。

  2010年,深圳GDP的增长目标定为11%,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表示,目标高于去年是基于对今年经济形势好转的判断,也是对特区建立30周年的一个回应。继“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后,深圳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首次提出一个新概念———“民生幸福城市”。2009年底,学童绑架案让许多人对深圳的治安产生了强烈的担忧,为此,深圳今年将“提高城市安全水平”列为民生头条任务来抓。

  另外,鉴于深圳房价已经驶入“2万元时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在作报告时表示,建设“民生幸福城市”,当务之急是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投入、更有力的举措,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努力实现多层次、广覆盖、住有居,增强深圳的人才吸引力与城市竞争力。

  据悉,“十一五”期间,深圳规划建设的14万套保障性住房已经全部进入了建设程序,这意味着深圳230万户籍人口中的低收入人群都将被覆盖。另外,深圳今年将把年度建设计划由2.23万套调增至5万套,这多出的部分将主要供应“既不符合低收入群体标准,又承受不了2万元/平方米高价”的“夹心层”以及深圳急需的各类人才。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