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热晒全年收入账单 上海薪酬继续全国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9:45
  核心提示:由于各企事业单位的上月薪资及年终奖等已陆续发放,记者在近日沪上各人气较高的论坛中发现,不少网友这两天都晒起了全年收入。其中,设计师、采购专员、研发工程师等一般职位的年收入在7万元左右,而中层管理岗位的收入差距则相对较大。如某外企的人力资源经理为13.7万元,同级别的产品经理为16.4万元,销售经理则可达到20.1万元。

  “总经理助理,年收入税前12.6万元”“审计专员,年收入6.5万元”……昨天是新年开工第一天,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发放年终奖及全年收入对账单,这使网友“晒”全年收入的帖子也到了高峰。而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公布的2009年薪酬排行榜显示,上海的薪酬水平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其次分别是北京、深圳和广州等大城市。

  网友热晒全年收入

  “年初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特别大,我还以为饭碗都保不住了,没想到年中业务就回升了,下午查了一下全年收入,税前有8.7万元,还过得去。”昨天,沪上某人气论坛上,一名网络公司的数据分析师公布了他的年收入对账单,吸引了不少网友纷纷自晒收入。在这个帖子里,年收入最高的是某外企的财务总监,年收入税前31.8万元,而最低的则是某民企的市场专员5.9万元。

  由于各企事业单位的上月薪资及年终奖等已陆续发放,记者在近日沪上各人气较高的论坛中发现,不少网友这两天都晒起了全年收入。其中,设计师、采购专员、研发工程师等一般职位的年收入在7万元左右,而中层管理岗位的收入差距则相对较大。如某外企的人力资源经理为13.7万元,同级别的产品经理为16.4万元,销售经理则可达到20.1万元。

  不少晒收入的网友表示,今年收入比去年有小幅度的涨薪,“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对今年的收入总体尚算满意”。

  一二线城市薪酬差距缩小

  在晒年收入的网友中,有不少高收入者是金融行业工作者。某投资总监的税前年收入是56.6万元,而某投融资经理则是22.4万元,即便某刚工作不久的证券投资专员也有10.9万元,这引发了网友们的羡慕与热议。

  对此,智联招聘薪酬数据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回暖,金融行业2009年的涨薪率蝉联榜首,房地产和高科技行业排名第二和第三,与汽车、医药和制造等行业拉开一定距离。而从级别上看,高管人员的薪酬为中层经理的3倍左右,而中层经理为普通员工的3-5倍,最高级别与最低级别薪酬差距超过20倍。

  该中心同时出具的2009年薪酬排行榜显示,上海的薪酬水平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其次分别是北京、深圳和广州等。而杭州和天津等二线城市薪酬与一线城市差距在逐步缩小,随着新区域经济的带动,部分二线城市薪酬水平将有可能追赶上一线城市步伐。

  白领对2010年涨薪期望高

  2010年哪个行业最有可能成为“涨薪王”?一项针对5428家企业的调查显示,2009年企业实际涨薪幅度平均为8.2%,而对于2010年初的涨薪预期则为9.8%。其中金融行业预计涨薪幅度为15.3%,位列第一,其次为高科技、房地产、医药行业,相对于2009年,各行业预计薪酬增长均有所提高。

  尽管2010年的涨薪幅度不小,但有趣的是,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期望值远远高于这一数字。在2009年初,受金融危机影响,白领们的薪酬期望增长率降到6.5%,而最新统计显示,职场人对2010年初的期望涨薪幅度高达21.8%。

  与此相对的,则是今年员工的跳槽率明显下降,业内人士预计,2010年员工流失率将稳定在14%左右,较前两年有较大浮动下降。(作者:李星言) (来源:解放牛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