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兰会议组织谴责埃及纳贾哈马迪枪杀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9:51
  新华网利雅得1月9日电 (记者李震)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的伊斯兰会议组织9日发表声明,谴责日前发生在埃及纳贾哈马迪市的枪杀事件,强调埃及人民应该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解决宗教派别间的矛盾。

  该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在声明中呼吁全体埃及人民保持克制,认为无论是穆斯林还是信奉东正教的科普特人都应该和谐共处,共同维护过去几个世纪以来埃及国内友爱宽容的宗教气氛。

  声明还称赞埃及警方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的行动,认为这体现了埃及有关部门对维护宗教团结的努力。

  当地时间1月6日深夜,埃及南部纳贾哈马迪市一座教堂外发生枪击案,3个歹徒驾驶汽车朝一群刚刚结束弥撒活动的科普特人扫射,造成6名科普特人和1名警察死亡。埃及警方8日逮捕了3名涉案嫌疑人。

  1月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目前,埃及约有800万信奉东正教的科普特人,约占总人口的10%。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