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持人骨上学牵出杀人案 警方擒获疑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0日10:04
  小学生拿着一根人骨上学,引起老师注意,民警随后在柳城县八甲村大岭屯附近一处地下河口发现一具白骨女尸。柳城警方经过3天缜密侦查,破获了这起白骨命案。昨日,杀人疑凶乔少忠被柳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少年手持人骨上学

  1月5日,柳城县马山乡八甲小学一名12岁男生拿着一根白骨上学,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从骨骼的形态和长度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人骨。老师大惊,立即向马山派出所报警。

  经专家鉴定,白骨确实为人骨。手持人骨上学的小学生说,他一天前到大岭屯后被称为“庙岭汶”的地下河口摸螃蟹,从一个L形的暗沟里摸出骨头和一只解放鞋。男孩年幼无知,只觉得骨头好玩,次日便将白骨带到了学校。

  接到报警后30分钟内,柳城县公安局刑侦技术人员、侦查民警先后赶到“庙岭汶”。柳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柳武和分管刑侦工作的公安局副局长周有乐赶到现场,坐镇指挥侦查。

  现场L形的暗沟入口很小,只容孩子钻入。民警挖开暗沟,找到了基本完整的一具人体骨架,在骨架的颅骨和颈脖处残留有小段绳子。民警还发现了残破的衣物和一只解放鞋。从白骨骨架的大小、特征以及现场发现的衣物分析,死者应该为女性。藏尸如此隐秘,这很可能是一起杀人弃尸的恶性案件。黄柳武立即部署,迅速调集30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

  久失音讯者现疑团

  专案组先从查找白骨死者的身份入手。民警查询记录在案的历年失踪人口资料,并未发现马山乡八甲村有失踪人员记载。但死者的衣着,应该是下地干活的装束,死者很可能就是本地人。

  专案民警于是对八甲村下辖的12个屯977户人家,以及周边村屯展开全面细致的调查走访,排查重点放在了失踪人口和与家人长时间中断联系的人员身上。当日中午,民警在走访中,接到八甲村新村屯村民反映:该屯有一名叫阿梅的女村民,自2008年10月以来一直没有音讯。阿梅的丈夫说她外出打工了,可是春节、清明等重大节日也没见她回来。民警把白骨案现场提取的衣物照片拿给村民辨认,村民说确与阿梅的衣服相似。1月5日一天一夜,专案民警走访村民近千户。经排查,整个八甲村只有阿梅一人音讯全无,白骨很可能就是阿梅。

  阿梅生于1976年,是马山乡八甲村上垌屯人,1999年嫁给新村屯的乔少忠,次年育有一子。夫妻俩日子过得还比较殷实。2008年10月的一天,乔少忠突然跟家人及同村人说,妻子带着身份证、存折外出打工,还把他的身份证和手机一起带走了。阿梅的家人叫乔少忠去把妻子找回来,乔少忠以没钱没身份证为由,拒绝寻找。

  同年12月,地里的甘蔗没收,乔少忠匆忙卖掉还未养大的蚕,丢下年老的父母和8岁的儿子到广东打工,尔后长达一年都不跟家人联系。去年底,乔少忠回了一趟家,只住了10多天又出了远门。

  乔少忠的行为存在不少可疑之处,专案民警决定,一定要找到乔少忠。

  两地追截擒获疑凶

  1月6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由黄柳武指挥,在马山乡继续调查,收集线索;另一路由周有乐带队,奔赴广东东莞查找乔少忠。1月7日,民警直扑东莞市乔少忠打工的工厂,却没找到乔少忠。

  乔以老婆死了为由,已向厂里请假回家。乔少忠知道妻子已死?他的嫌疑大增。接到东莞传回的消息,柳城警方立即部署警力,加强对县城内车站、码头以及马山乡周围要道的严密布控。1月8日下午1时许,乔少忠刚刚回到家中,就被布控民警传唤。

  经过审查,1月8日晚上7时许,乔少忠供认了杀妻埋尸的犯罪事实。一直以来,乔少忠觉得妻子把钱管得太紧了,自己在家没有地位,没有男人气概。2008年7月30日晚上,妻子正在接听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乔少忠抢过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就不说话了。乔少忠非常气愤,怀疑老婆有了别的男人。两人开始为此不断争吵,乔少忠甚至提出了离婚。后来阿梅偷偷把家中的存折交给姐姐和姐夫保管,乔少忠气急败坏,萌生了杀妻的念头。

  2008年10月8日晚10时许,乔少忠骗阿梅说,她的哥哥杀了人躲在村背,让妻子拿些钱给她哥。阿梅信以为真,跟着乔少忠来到村背“庙岭汶”附近,乔少忠趁她不注意,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残忍地把阿梅勒死,然后将阿梅的尸体扔进事先踩点找好的“庙岭汶”暗沟里。暗沟狭小,就算在白天,不用电筒照射,根本发现不了沟里藏有东西。

  目前,乔少忠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柳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钟华 通讯员韦瑾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