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货渔船碰撞事故11名失踪人员仍无消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1:27
  人民网福州1月10日电(余荣华、徐向阳、李鑫、孙卫锋)据10日上午10时了解到的最新消息,9日发生在福建莆田南日岛外海的货渔船碰撞事故,11名失踪人员仍无消息。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今天凌晨5时,事故搜救小组、调查小组抵达事发海域,立即组织“海巡131”、“东海救196”、“东海救198”、“海警35205”、“海警35206”在昨日基础上继续开展搜救工作。海上搜救指挥中心动员组织了15艘当地渔船参与搜救,并经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出动直升飞机飞机参与搜救行动,搜寻水域扩大到事故地点半径10公里范围。

  据福建海事局消息,事故发生后,根据事发海域海洋气象情况,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连夜组织专家进行会商,运用遇难漂移预测模拟系统,对搜救方案进行调整,决定10日采取平行搜救方式,在船舶碰撞地点周边866平方公里的扇形区域开展搜救行动。

  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也就近调动位于平海湾、湄洲湾畔的近百名边防官兵和数十艘大马力渔船,配合海事等部门展开拉网式搜救。据参与救援的南日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郭文福介绍,由于事发海域位于外海,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据莆田市消息,9日晚8时,莆田市委、市政府召开事故处置协调会议,会议决定成立事故指挥部,由副市长傅冬阳任总指挥,下设事故搜救小组、事故调查小组、协助善后处理小组、宣传报道小组、医疗救治小组、综合协调小组,并决定10日继续派出8艘专业搜救船只和135人专业搜救队伍,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工作。

  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组织搜救。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事故发生在莆田辖区,莆田市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负责的态度,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地做好救援,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二是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要做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安抚遇险家属情绪,尊重当地风俗,体现政府关爱生命、关注百姓,做到让家属满意、情绪稳定。三是事故调查要同步进行。要派出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做到客观、公正,查明真相、吸取教训。四是通力合作相互配合。

  9日12时35分,一艘天津籍北上集装箱货船“大新华营口”轮与一艘“闽狮渔3785”渔船在福建莆田南日岛外海17海里水域(北纬25度5点5分,东经119度43点5分)发生碰撞,造成渔船沉没,14名船员落水,有3人被救起(其中1人已死亡),其余11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