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爆迄今最高阶军官涉毒案 少校吸毒被送法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1:49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一名空军作战指挥部(空作部)情报处少校气象官因持有安非他命,日前遭台北县警局查获移送法办,这是台军目前最高阶军官因毒品涉案。

  为此,空作部情报处等相关单位立即进行尿液检查,所幸未发现有官兵吸毒。不过,台当局“国防部”将领透露,考虑将不定期抽测尿液对象从士兵扩大到军官层级。

  据台湾媒体了解,该名少校气象官在去年12月初,到友人家拜访,随后与友人外出时,被在附近守候的警方人员拦检,警方搜索气象官时,在他身上发现1包安非他命,警方随即以非法持有毒品,将他移送法办。

  台军方人士透露,该名少校气象官姓吕,去年12月9日晚上在中和地区被警方查获,身上搜出0.57克安非他命,吕姓气象官还一度向警方谎报是民间人士。

  警方将吕移送板桥地检署,检方在调查时发现他有军人身份,因此再移交给军事检察官。据透露,吕姓尿检呈阳性反应,确定曾吸毒。

  由于这是台军因毒品涉案的最高官阶,空军总部官员说,去年底该案发生后,空军立刻召开人评会将涉案军官记两大过,去年考绩为“丙上”,依相关规定,当事人将在农历年前退伍。目前该案已移送军事检察署侦办,即使涉案军官退伍,未来仍须负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