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今日开幕 谢旭人做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0日11:52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2分报道,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今天开幕,财政部长谢旭人做财政工作报告,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北京顺义,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现在在这里已经开幕了,谢旭人部长已经开始做财政工作报告了,大会的现场是一个类似于影剧院的大厅,大厅里是坐无虚席,参加的代表大约有400多人,人数明显的多于往年。

  有的记者对我说这次会议真的是一次大会,如此多的人参加这次大会与我国目前的经济背景是密不可分的,是我国成功的摆脱国际金融风险,风暴的阴霾重新步入上升期而开的,如何总结2009年的财政工作,保持经济的持续良好的发展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

  主持人:除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本次会议还有什么关注的呢?

  记者:就在前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世界主要国家财税体制和深化我国体制改革进行了第18次集体学习,胡锦涛强调要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昨天我们报道的时候会议的组织者特意的提示大家,要收看新闻联播的有关报告。

  可以看出深化我国的财税体制改革肯定是今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另外必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突出财政政策的实施重点,着力实施有利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稳定的政策措施,应该是今年财政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