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回眸2009年楼市:售楼最赚钱 二手房销售更火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0:47
  合

  11、12月份高端市场投资客蜂拥入市

  下一轮涨价最快的也许是高端房产

  “11月份、12月份除了很多客户赶营业税"末班车"外,其实最大的特点是高端市场的投资客开始蜂拥入市,动辄七八百万、一千万以上的房子交易开始活跃。”王雷觉得,这里面透露一个市场信号,“2009年中,房价上涨最快的是那些普通住宅中的板楼,但是未来下一轮房价上涨最快的可能是高档住宅。”

  “2009年普通住宅中的板楼和那些原本单位分的房涨价最多最快。后者是因为原来成本价低,迅速和2009年不断上涨的市场价拉近,涨价自然最快。而前者则是市场的选择,在亚奥地区特别明显,板楼明显比塔楼要贵,还好卖。3月,枫林绿洲的板楼和塔楼就相差3000元左右/平方米。我们的客户需求统计结果显示,板楼的需求占了64%,现在的人越来越在意南北通透。除了板楼外,塔楼中那些朝南、东南方向的户型涨价幅度也比其他朝向的要多要快。小区环境也是买房人看重的,绿化好、配套齐全的小区比那些环境不好的小区每平方米贵1000到4000元。还有一点,中间楼层的房子涨价也比其他楼层要好——20层的住宅楼中,10层上下的楼层比较受欢迎;6层的楼房,三四层所谓的"金三银四"也卖得最好,十层的小高层,五六层的房子好卖。”

  “这里面其实在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北京的买房人其实是越来越注重房子的品质的。好的房子涨价多也受欢迎。我们已经越来越注意到一个现象:现在其实房价在飞涨,但是人们对住房的要求上涨得更快,很多客户拿着钱买不到房,不是价格太贵,而是买不到他们心目中的好房子,好房子特别是一些稀缺地段的好房子更少。”

  也正是如此,在王雷看来,下一轮房价上涨中,好房子会涨价更快,北京楼市现有的一些具有稀缺资源的高端住宅会涨价最快。“我想,这也和11月、12月以来,高端住宅市场成交日益活跃,很多有钱人开始投资豪宅有关。我的一个客户就把3套房子卖了去买星河湾了,觉得保值的同时,再过几年出手时可能收益更高。”

  政策末班车下“靓盘”开始放盘

  随着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期限的逼近,“赶抢末班车而带来的二手房集中成交”似乎成为购房人和业内人士的共识,但市场总是让人出乎意料。12月18日下午3点,在门店翻看近几日成交情况的王雷说,“就在这两天,市场出现了新的变数,末班车效益没有持续,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回落。”

  一个新的变数是“靓盘”开始放量。“很多过去一直惜售,没有拿出来卖的房子,现在业主都拿出来了。这可能和营业税优惠取消有关,更多的是因为继新的国四条出台后,五部委又出台了土地调控的政策,随后,有关楼市后续还将出台调控措施的说法不断,而这可能影响到了房主信心,改捂盘为放盘。”

  另一个变数是银行开始收紧。“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实际上19日已经是周末,也就是从18日开始,多家银行已经不接受提前还贷了。这就让很多想赶搭末班车高价出手的卖房人不能出手了——多数拿出来卖的二手房都是贷款买的,而且是没有还清贷款的,必须先提前还贷才能办理过户手续,才能谈得上赶搭营业税优惠末班车。现在,不能提前还贷了,意味着这一切都将无法实现。”

  而在这两个变数下,有意思的是,卖房人开始“变脸”——9、10月的“傲慢”荡然无存,有的甚至主动表示可以随时约看房;返价现象也不再发生了,为了成交,甚至让利一两万元也是常见的。

  “这就是市场,市场会教育所有的人。”王雷感慨。

  展望

  今年楼市将在调整中开局 并进入新的平稳上升阶段


  王雷认为,一手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共同构成北京楼市,它们像动静脉一样是相通的,也正是如此,“从今年1月1日起,营业税免征期限由2年改回5年,势必将对今年一季度的二手房市场带来影响,成交趋冷应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相信,和去年一样,随着经济的好转、刚性需求的爆发,今年的楼市很快将进入新的平稳上升期,房价不会像去年这样暴涨,楼市也将更加健康理性。而对我们而言,不管市场如何,只要我们的信心在,总有需求,总有成交。”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