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两条过江地铁线开工 将于2015年建成通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5:25
  新华网南京1月10日电 (记者蔡玉高)南京地铁三号线与一号线西延过江线试验段10日举行开工典礼。按照计划,这两条过江线路都将于2015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南京市目前已经开通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基本建成,将于今年年内通车。为了缓解过江交通拥挤状况,南京市除修建大桥、隧道外,还将修建多条地铁线路。地铁三号线与一号线西延过江线是最先开工的过江地铁线路。

  三号线起于江北浦口区京沪普铁林场站,终点站为江南吉印大道站。线路全长40.188千米,其中高架线0.909千米,地下线38.688千米,地面线0.591千米,共设28座车站;西延过江线起自一号线奥体中心站,在宁合高速规划五里桥立交以北设终点站。线路全长14.40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8座车站,工程总投资约84.7亿元。

  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两条地铁线路将对南京的交通、经济发展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三号线贯穿大江南北,连接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以及江北火车站等最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其对于实现沿线各个交通枢纽之间的优势互补,以及主城与新市区之间的资源共享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地铁西延过江线跨长江连接主城与江北浦口新区,创建了南京主城区内外便捷的交通条件,缩短了主城与浦口区的交通通行时间,对于加强城市内外联系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