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三名学生勇斗小偷被刺伤 路人一旁围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7:11

  图为:陈卓在病房救治 (记者饶纯武摄)

  街头遇人偷手机果断制止,面对挥舞匕首的小偷英勇搏斗,三名小伙被刀刺伤,其中一人尚未脱险。前日晚,三名小伙子用热血诠释了勇敢和正义。

  昨日(9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市第三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小伙陈卓和陈才。他俩是堂兄弟,均为18岁,现就读于武汉仪表电子学校。两人介绍,前晚有同学过生日,10多名男女同学及好友,一起到武昌大成路聚餐助兴。当晚10时许,大家聚餐后步行逛街。两名女生走在最前面,其中一女生放在上衣口袋的手机,被一名男子迅速偷走。紧随其后的同学徐醒、陈卓等发现后,当即上前将小偷扭住,并拨打110报警。

  小偷见势不妙,从袖口处抽出一把匕首,照着陈卓的胸部猛刺一刀,陈卓当即倒在血泊中。小偷趁机挣脱逃跑。陈才伸腿将对方绊倒,小偷爬起后挥刀乱刺。在与小偷搏斗中,多名同学的衣服被划开,陈才的右小腿被刺伤,21岁的周银凯脸部被划出两道伤口。

  亲历此事的女生张旭告诉记者,同学们与持刀小偷搏斗时,有许多过路的群众围观,可无一人敢站出来与歹徒搏斗,让她感到非常痛心。在同学们救治受伤同伴时,小偷拼命挣脱,逃进司门口的一条小巷中消失了。

  据接诊的张倬医生介绍,陈卓右胸被刀尖刺穿胸腔,肺部有损伤,伴有血气胸,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他表示,幸亏陈卓遇刺的是右胸,如是左胸就会刺中心脏,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持刀小偷身高1.65米左右,年龄20多岁,作案时戴着毛线帽。

  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抓行凶小偷。

  编后:三小伙勇斗歹徒负伤,围观者竟无人上前帮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二战时一位牧师说过的名言:“当他们杀害犹太人时,我没有站起来说话……当最终他们走向我时,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冷漠最终让我们受到伤害,而热情则给我们温暖与力量。(李林牧、梁玉婷)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