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世纪周刊人事风波和解落幕:原采编团队离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7:49
  新世纪周刊人事风波和解落幕

  原21人采编团队与周刊社达成和解协议,但均选择了离开

  新世纪周刊人事风波前日落幕,原21人采编团队放弃劳动仲裁,并与周刊社达成了和解协议。

  他们均选择离开

  前日,原采编团队此前发布在“新世纪周刊官方博客”上的强硬声明,均已被陆续删除。前晚10时10分许,他们发布了新的声明,上面称:“今天我们21个人和新世纪周刊社达成了一个和解协议,我们21位同事将会更努力地投身新闻事业,我们分开了,但心仍然在一起。我们也衷心地祝福《新世纪周刊》能够前途无量。希望我们过去的读者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这本有20年历史的杂志。我们过去编辑部的同事将会全力协助新编辑部的同志们做好外稿作者的稿费结算工作,我们相信《新世纪周刊》是一个负责任的杂志。”

  当事双方开始变得低调。原采编团队发言人汤涌以“涉及保密条款”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至于是去是留,他只表示,“我们大家都在找新工作”。而新世纪周刊社法人代表苗树彬则先后以“开会”、“有事”为由挂断电话。财新传媒新闻发言人张立晖也表示“不方便发言”。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接手新世纪周刊采编业务的财新传媒,曾出面挽留个别原采编团队人员,希望他们继续留在新世纪周刊,但21人均选择了离开。

  新周刊定位有变化

  本月11日,胡舒立带领的新团队将正式推出改版后的《新世纪周刊》,出版周期也由原来的旬刊改为周刊。新版的《新世纪周刊》,会在延续《财经》杂志风格的基础上进行部分改革,包括定位亦有所改变,“比如以前的《财经》可能更多向上看,现在要平视。”据相关采编人员介绍,他们将增加社会新闻的报道,并改善文本写作,长稿子会尽量少出现,今后的调查报道可能会以一组报道形式出现,而不是写成很长的一篇。

  在财新传媒入主新世纪周刊之前,这家杂志已经债务缠身。据内部人士透露,他们的采编员工已经拖欠数月稿费,而外稿稿费更是从2006年起即开始拖欠。

  此前亦有消息称,财新传媒会承担《新世纪周刊》所有债务。但财新传媒张立晖仅表示“员工欠薪的事情一定会妥善解决”,其他方面的债务则无可奉告。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新世纪周刊》社长迟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改院与财新传媒合作的方式是,首先聘请胡舒立团队加盟《新世纪周刊》,下一步则联合注册成立一家新世纪周刊有限公司,双方具体的出资比例现在不方便透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