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杨浦区获“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殊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22:02
  人民网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曹玲娟)上海杨浦区有关部门透露,在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杨浦区获得“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的殊荣。

  据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会上指出:上海杨浦实施“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把一个老工业城区转变为依靠创新驱动的新型城区,知识产业占第三产业比重32.7%。杨浦站到了国家战略先行先试的平台上。

  近年来,杨浦区把科学发展、把创新贯穿于城区发展始终,经过6年的转型,杨浦区以科教为特色、服务经济为核心的新型产业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已连续三年雄居中心城区之首。2008年,全区税收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区级可用财力从5年前的16亿跃升至70亿。

  杨浦区已完成了从“工业杨浦”向“知识杨浦”的华丽转型。金融危机形势严峻的2009年上半年,杨浦的知识产业却保持30%的增幅,区级财政收入增幅首次在上海全市中心城区中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