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位春晚”消费上亿元 服装租赁月入十万(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0日16:56
“单位春晚”带火了舞台服装租赁业。(资料片)
“单位春晚”带火了舞台服装租赁业。(资料片)

  本报记者 崔滨

  核心提示

  春节临近,省城不少企事业单位纷纷办起"内部春晚",由此串起了演出服装租赁、舞美灯光设计、演出人员培训乃至周边餐饮、娱乐的产业链,业内人士估计,一年一度的"单位春晚"有望拉动省城上亿元的消费。

  服装租赁月入十万

  密密麻麻爬满记事本的200多单各类服装租赁,记录了省城同啸舞美艺术用品公司自去年12月到今年元旦期间的业务,该公司经理徐静告诉记者,最近来租演出服装的企事业单位特别多,主要是为了春节前的单位内部联欢汇演。

  省城阿幸舞台服装的负责人金鑫旺告诉记者,从演出服装的租赁情况中,就能看到现在单位内部演出质量的提高,“往年单位春节演出,大多是租个合唱服、主持礼服。今年圣诞、元旦,少数民族服装、印度装、街舞服、踢踏舞鞋,越来越专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城市场的演出服装租赁价格,按服装种类每天从20元到100元不等,其他的演出配件,如舞鞋、扇子、盔甲等,则要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逢年终旺季价格还会水涨船高。省城一家演出服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到现在,光服装租赁营业额就超过了10万元。

  酒店礼堂一场难求

  租赁演出服只是“单位春晚”经济的第一环,随之而来的排练和演出场地,又是一个经济热点。记者6日咨询颐正大厦、索菲特、新闻大厦等多家酒店获悉,能够容纳数百人的餐饮、演出一体的综合活动厅“一场难求”,就连一些单位的小礼堂甚至电影院都成为热门资源。“这个月尤其是晚上的日程都排满了,基本都是单位内部联欢。”省城历山路一星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需求的增加,一些酒店多功能厅的价格上浮了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演出够水准单位不差钱

  从去年圣诞节开始,省城某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毕冉就没有闲过一天,不是被朋友拉去编排节目,就是被哪家公司请去策划晚会,“有时候还要"冒充"单位员工上台表演,忙死了。”民族舞专业毕业的毕冉对记者说。

  专门从事企事业单位庆典、演出策划的省城佳诚传媒的张磊经理,向记者描述了元旦期间某驻济外企公司的一场内部晚会,“专门从省电视台请的主持人,一个开场群舞之后就是领导讲话,给最佳员工、部门颁奖的时候,配了我们一个鼓乐表演,随后的联欢环节,经过我们专门培训编排的对方员工表演了拉丁舞、小提琴等节目,整个晚会足足有两个多小时。”

  张磊告诉记者,这场“内部春晚”动用了三个机位的摄像机和一整套专业的舞台、电脑灯、成像灯、发泡机等设备,“舞台演出部分整个算下来要5万元,再加上场地、餐费、礼品什么的,这场100多人的演出总共花了20多万元。”

  春晚一条龙拉动上亿元

  如果把一台单位“内部春晚”比做蛋糕顶端的樱桃,那么这颗樱桃下的蛋糕则更为甜美,除了能够想到的服装、场地、舞台布置和灯光摄像,其他一些看似不相关的行业也被纳入。

  元旦三天假期,省城某公司职员张玲一半的时间都泡在KTV里,“月底公司有"春晚",我报名表演唱歌,如果表演得好还有奖品,我就赶紧趁着假期到练歌房排练一下,听说好多同事都是这样的。”

  省城三联家电数码产品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元旦前后,单位团购的业务明显多了起来,“都是单位内部晚会上发的奖品,我们私底下还看着订单比较哪个公司买的数码相机好、哪家的电脑数量多呢。”

  说起时下企事业单位热衷的“内部春晚”,省城某合资公司的负责人孙先生表示:“现在,大家都意识到文化在单位中的作用,而联欢晚会正是凝聚人气的最好方式,虽然花钱不少,但是值。”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王德胜认为,“晚会经济”脱胎于中央台传统的春节联欢晚会,“随着现在各企事业单位对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的注重,一场年终的内部晚会,能够拉动演出、餐饮、娱乐等多个行业的消费,整体估算有上亿元的规模。”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