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26年1月11日 张作霖宣布东三省独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00:16

  1926年1月11日 张作霖宣布东三省独立

  1926年1月11日,张作霖为了恢复郭松龄反戈造成的残局和防止国民军入侵,通电全国,宣布东三省与北京政府断绝一切行政关系,以镇威上将军名义主持东三省军政事务。23日,东三省法团联席会议通电,实行三省联治,推张作霖维持东北秩序,宣布从即日起,北京政府一切命令和约束,概不承认。25日,张作霖召集重要文武官员开会,会议决定:

  东三省正式宣布独立,实行“保境安民”,以山海关、秦皇岛为界,布置防线,热河方面取守势,驻兵七八万,以防国民军侵入;在东北大量扩充军备,将军队改编为14个师,暂时休整。同时,张作霖通令就任东三省保安总司令兼军务总统25日,张作霖召集重要文武官员开会,会议决定:东三省正式宣布独立,实行“保境安民”,以山海关、秦皇岛为界,布置防线,热河方面取守势,驻兵七八万,以防国民军侵入;在东北大量扩充军备,将军队改编为14个师,暂时休整。同时,张作霖通令就任东三省保安总司令兼军务总统官,并电令入关奉军即日起,退守奉地。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