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评论:独居老太找的是保姆 更是久违的天伦之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高福生
2010年01月11日00:19

  独居老太找的是保姆

  更是久违的天伦之乐

  高福生

  近日,北京市民高女士在网上发帖,替60岁独居的妹妹找保姆。她说,妹妹有个特殊要求,希望保姆带着小孩和她一起生活,“这样才像个家”。(1月10日《新京报》)

  一般人请保姆都有要求,有的条件还比较苛刻,但像这位老人想找个“带小孩入户的保姆”,还真是有点“特殊”。然细读新闻,笔者的心却不由为之一颤,变得沉重起来。独居老太期盼“保姆带个孩子来”,理由是那么的简单——共享天伦之乐。而在其“简单”理由的背后,却充满着这位空巢老人对亲情的无限渴望,还有些许自怜与无奈。

  空巢老人中或许就有你我的父母、你我的长辈。有一天,你我也会变老,也会成为空巢队伍中的一员。为了不让老人的心愿落空,我们这些曾经承惠父母养育之恩的儿女们,急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找点时间,找点空闲,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