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市一高中生恋电玩变卖家产 写忏悔信离家出走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1月11日01:14
  因恋上动漫电玩城,正在上高一的寅寅输掉家中的积蓄,愧疚之下,留下一封忏悔信离家出走二十多天,至今未归。本网记者 朱翊 摄

  因恋上动漫电玩城,正在上高一的寅寅输掉家中的积蓄,愧疚之下,留下一封忏悔信离家出走二十多天,至今未归。本网记者 朱翊 摄


  1月8日21时,老王下班后冒着大雪在铁路局附近的动漫电玩城寻找失踪多日的儿子。本网记者 朱翊摄
  1月8日21时,老王下班后冒着大雪在铁路局附近的动漫电玩城寻找失踪多日的儿子。本网记者 朱翊摄

  恋电玩变卖家产 乌市一高中生写忏悔信离家出走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胡大敏 实习生 衣大威 图/本网记者 朱翊)“寅寅,你在哪里?你快回来吧,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做人,更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1月8日,徐女士给离家出走的儿子写了一封信,准备把信张贴在儿子常去的动漫电玩城门前。

  恋上电玩 输掉家中积蓄

  因恋上动漫电玩城,徐女士正在上高一的儿子输掉家中的积蓄( 电玩城一月输20万),愧疚之下,去年12月18日,他留下一封忏悔信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徐女士居住在乌市太原路新疆四建三区家属院,儿子今年17岁,在位于北京路的一所民办中学上高一。

  徐女士说,2008年底,她发现家中少了几百块钱,一问,是儿子拿去用了。“去年3月,家中又少了1000元。儿子说是他拿的。”徐女士说,当时儿子的解释是,请同学吃饭。

  徐女士不相信儿子的解释,她跟踪儿子后,发现儿子经常不上学,还到位于乌市中亚南路的益智电玩城赌博。

  徐女士之后给儿子的班主任打电话,让“盯紧点”。之后,儿子一旦不去学校,马上就会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徐女士就和丈夫就到儿子经常去的动漫电玩城寻找,好几次,他们把正在赌博的儿子揪回来。

  迟迟未归 父亲电玩城中找到儿子并打了一拳

  徐女士的丈夫老王说,12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儿子迟迟没有回来,他随后在中亚南路儿子常去的那家电玩城发现儿子正在看别人玩游戏,盛怒之下,他打了儿子一拳,之后儿子跑了,他找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第二天发现儿子当天晚上睡在自家地下室。

  徐女士记得,12月18日早上,儿子说了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后背着书包离开了,当时,许女士还叮嘱“放学后就回来”。

  当天中午,徐女士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说儿子没去上学,她随后在地下室发现儿子的书包和校裤。

  高中生留信离家出走 称变卖了母亲首饰

  随后,她在儿子的枕头下发现一封信,儿子在信上讲述了自己如何恋上电玩城,如何难以自拔,还提到把她的金项链变卖掉赌博。徐女士这才发现,结婚时,丈夫给她买的10克纯金项链已不知去向。

  寅寅用铅笔写的信件中,透露出他曾3次试图戒掉赌瘾,但最终失败。

  寅寅在信中说,2008年年底,他在乌市新城公园附近一家商店买东西时,发现一种可以抽奖的刮刮卡,之后就迷上了它,“我每天中午从不吃饭,省下钱买刮刮卡,没钱了,就偷家里的钱。”半年后,他害怕越输越多,就决心再不买刮刮卡。但三个月后的一天,他在乌市安宁渠路水利厅公交车站附近打台球时,发现市场里有赌厅,他便想赌一把。没钱,就卖掉家里的一些小物品,妈妈的金项链被他以3000多元的价钱卖给了商场,但几天就输光了。“后来,我意识到这样下去会越输越多,便下定决心,这辈子再赌,我就是狗……”

  为戒赌 开始打台球

  寅寅说,为了戒赌,他选择到乌市中亚南路和喀什西路交会处的一家台球厅打台球。

  但几个星期后,这里就接连开了几家动漫电玩城,里面多半是赌博机,“那里面总是发卡免费玩,我又陷了进去……”

  寅寅在信件里说,在离家出走的前一天,他输了800元,“因为赌,我不仅丧失了做人的尊严,失去别人对我的信任,荒废了时间和学业,因为它,我没考上高中,也是因为它,使我迷失了方向,不能自拔……”

  徐女士说,儿子到目前已输掉家中一万多元。

  父亲寻遍首府40多家电玩城找寻儿子

  “儿子离家出走后,我脑子里全是儿子的影子。”寅寅父亲老王说。老王在一家企业做保卫工作,每天下班后,他都会到动漫电玩城寻找儿子。20多天下来,他找遍了首府40多家动漫电玩城。而据记者了解,截至去年10月底,首府共有动漫游戏厅103家。

  1月8日晚上,记者陪同老王一起寻找寅寅。

  20时,天空飘起了小雪。老王来到河南西路南二路的一家动漫电玩城。一名戴着帽子的小伙子蜷缩在进口处,老王停下了脚步,仔细看了看,随后摇了摇头。

  在这家动漫电玩城,老王从衣兜里掏出儿子的一寸照片,问电玩城的一名收银员:“你见过这个小孩吗?”收银员仔细看了看,说:“记不得了。”老王来来回回在电玩城走动,只要见到十几岁的少年在玩游戏,他都会靠近,仔细辨认。

  20时30分,老王来到这家电玩城斜对面的一家电玩城,寻遍了每个角落,未见儿子的踪影。

  21时,老王徒步到两公里外的河南东路南二巷一家电玩城,寻找电玩城楼道、厕所、库房,但依然没有儿子的影子。

  “找儿子就像抽奖,我也没报多大希望,就碰碰运气吧。”夜色中,老王无奈地说,现在儿子在故意躲避他,寻找的难度更大。

  22时30分,老王来到中亚南路与喀什东路交会处的益智电玩城,一名工作人员看过寅寅的照片后说:“半个月前来过一次,之后再没见过。”之后,老王又在附近几家电玩城和台球厅寻找。当天晚上,老王共找了10家电玩城和两家台球厅,离开最后一家电玩城时,已是凌晨零时了,老王依旧未见到儿子的身影。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