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冷空气袭粤 专家称08年冰雪灾天气重现概率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1:08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日电 (唐贵江杨绮薇)刚经历两天气温回暖的广东,十日夜起遭遇新一波冷空气的袭击,预计该省大部十一日起将有新一轮显著降温过程,广州最低气温将重新下探到七摄氏度左右,不过,专家指今冬重现二00八年冰雪灾天气的概率不大。

  气象监控显示,受西风槽影响,九日夜间到十日白天,广东自西向东出现小雨部分中雨的降水,气温有所回升,十日早晨该省最低气温为七至十七摄氏度,全省能见度较低,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地区能见度大部在五公里以下。到十日下午五点,该省仍有五十六个县市高挂寒冷警报,其中,中北部仍有十个市县拉响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四十六个市县挂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表示,预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十日夜间开始自北向南影响该省,并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十二日降水结束,气温下降明显,其中粤北最低气温将降至五摄氏度左右,广州在十二至十三日最低气温将重新回到十摄氏度以下的低温。

  这个冬季才过一半广东就出现两次印象深刻的“冷事件”,一次为去年十一月中旬,全省有五十个市县中旬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最低,广州出现三十年罕见的湿冷天气;今年一月二日,正当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以及华北大部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温降雪天气,广东也因此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

  针对冷空气来袭,广东省气候中心的专家表示,与近几年相比,今年前冬偏冷,但春运期间广东平均气温会比常年同期略高,冰灾事件概率不大。另外,春节期间广州的气温也将比常年偏高一些,在十五至十九摄氏度之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