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实名制火车票可由他人代购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1:59

  昨晚,成都铁路局公布了我市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相关细则。根据细则,我市火车票实名制试行时间为2月14日至3月10日。这期间,退票或改签都需有效证件。实名制购票主要途径为火车站窗口购票、代售点购票、电话订票购票。

  本月30日起学生票率先实名

  今年春运期间,包括重庆火车站、重庆北火车站、万州火车站在内的11个成都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火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根据普通票10天、学生票15天预售期,我市发售实名制火车票的时间分别为普通火车票2月4日15时,学生火车票本月30日15时。

  与普通车票相比,实名制火车票票面信息增加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市民,其实名制火车票票面还增加了旅客姓名。

  改签退票均需出示有效证件

  旅客在办理火车票的始发改签、退票、中转签证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无有效身份证件或者火车票票面身份信息和身份证件不一致的,铁路将不予办理。在实名制火车站办理中途下车签证、中转签证时,要按实名制售票相关规定办理。

  旅客购票后,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须在火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实名制检票盖章后才准进站

  车站在验证检票时,须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有效身份证件和旅客三者的一致性,确认一致并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后允许旅客进站上车。

  非实名票不能进实名制车站

  持非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不能在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持实名制火车票的旅客,不能在未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也就是说,如果旅客购买了1张重庆—北京西的实名制火车票,即使列车要在沙坪坝站停靠上下客,旅客也不能从沙坪坝火车站上车。试行实名制的车站,暂不发售站台票。

  一个有效证件每天限购一张

  购买直通列车火车票(长途火车票)时,每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天、同一火车站(同城车站视为同一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火车票。但在同一天内,可根据行程需要,购买多张管内不同车次车票。

  实名制火车票可由他人代购

  可持他人身份证原件(特殊情况可使用身份证复印件)代购火车票,但乘车时必须是其本人。电话订、取票仅受理居民身份证。每次订、购火车票数量限为3张。记者易守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