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雪豹突击队训练应对恐怖分子劫持列车(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1日02:26
穿越火网
穿越火网

野外搜捕
野外搜捕

快速垂降
快速垂降

爬冰卧雪
爬冰卧雪

狙击手
狙击手

  “雪豹”突击

  连日来,雪后京城气温骤然下降至近40年来最低值。武警北京总队“雪豹突击队”不惧严寒把部队拉到冰天雪地中训练,在恶劣环境中锤炼官兵战斗精神,磨砺官兵意志。

  “轰、轰……”随着几声巨响,枪声和爆炸声交织在一起。一伙“恐怖分子”在一辆列车上制造事端。气氛骤然紧张。集指挥控制、情报信息、集群通信和辅助决策为一体的指挥车群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警灯闪烁,身着黑色特战服的队员乘坐银白色防弹运兵车迅速到位。

  在与“恐怖分子”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突击队员开始实施武力强攻。随着一声令下,突击小组采取上下夹击、中间突入的战法,用高空垂降、破窗突入的方式接近敌人。

  一名特战队员爬上列车顶部,甩下一根绳索,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条件下抓住绳索快速垂降。1秒、2秒、3秒……抓绳、下滑、降落,一气呵成,破窗、握枪、击发,干净利落,分秒不差。在特战队员的合力攻击下,部分“恐怖分子”被“击毙”,剩下的落荒而逃。随后,突击队爬冰卧雪展开追捕,直至消灭残敌。

  据了解,“雪豹突击队”曾处置突发事件和各类重大临时任务90多次,参加“长城系列”、“燕山06”等各类重大军事演习和对外表演10余次。

  本报通讯员李光印摄影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