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医院试水“日康手术”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2:39
  本报讯 (通讯员 方虹 实习生 谌薇记者谢东星)“日康”手术是风靡欧美的“快进快出”手术方式:病人当天住院,当天手术,当天出院,大致可节省一半费用。昨日,由湖北医师协会主办的“国际妇科内镜微创技术研讨会”在汉召开,与会专家表示将在汉推广“日康手术”。

  47岁的李大姐,因子宫肌瘤于前日下午在武汉真爱医院接受了“日康”微创手术。昨日上午,李大姐就在家人陪同下在走廊里散步。据了解,美国、澳大利亚及英国等不少西方国家的“日康手术”在近20年取得长足发展。美国每年约有800多万例“日康手术”,澳大利亚近半数手术通过“日康手术”进行。专家表示,日康手术主要涉及眼科、整形外科和妇科等。研究显示,“日康手术”可节省47%的费用支出。

  “国际妇科内镜微创技术研讨会”与会专家昨表示,“日康手术”适合时代需求,满足了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考虑到中国人的心理适应和国内的技术水平,改良版的“日康手术”选择“周五手术、周一出院”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