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楼脆脆”开发商坠楼身亡 被称当地李嘉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3:30
何永坤从圆圈处坠楼。
何永坤从圆圈处坠楼。

用木棒撑着的“楼脆脆”(资料图片)。
用木棒撑着的“楼脆脆”(资料图片)。

  忠县拔山镇建筑老板何永坤,泥水匠出身,一步一步当上房地产老板,在家乡建了3万平方米的新城镇住宅;他因随意转包、监管不力,导致一栋6层楼高的住宅开裂塌陷,只能用木梁临时支撑,被媒体称为“楼脆脆”。

  1月7日下午,40多岁的何永坤在亲自上阵为自家宾馆安装热水器管道时,不幸脚下一滑,坠楼身亡。

  他从10米高空坠下

  出事的星光宾馆位于忠县拔山镇老街。这栋8层楼高的建筑,曾是何永坤自己的家。发家致富后,何永坤把这栋老楼改为宾馆,交由小舅子打理。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当地时,周边邻居和商铺老板还在议论何永坤坠楼一事。

  临街商铺老板们介绍,1月7日下午5时30分,何永坤带着妹夫戴明、工人张明来到宾馆,在3楼安装热水器管道。原本是张明站在3楼阳台石栏上安装,可不知何故,何永坤让张明退下,自己上了石栏安装。

  “‘何三’(何永坤小名,当地人都这样叫他)当时没拴保险绳,我们看起都有点虚,但想到他是搞建筑出身的,所以也没太多担心。”目击邻居丁德明说,哪知道意外发生了——就在何永坤挪步时,突然一脚踩空,当即从3楼阳台上坠落下来。何永坤从10米高空坠下,经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做事情喜欢亲力亲为

  据称身家几百万的房地产开发商,为何自己冒险安装热水器管道?“他是担心工人的安全才亲自上阵的!”何永坤的小舅子冉立说

  记者找到家住拔山镇新街的张明,他摇头叹气,不愿多说。

  “老板是替自己干活出的意外,虽然老板家人没多追究,但他心头肯定不是滋味。”张明的一些工友帮忙打圆场。据这些工友称,老板何永坤也是“一砖一瓦做出来的”,所以平日对工人很随和,有时到工地检查工作,也会自己动手干活。

  被称为当地的“李嘉诚”

  何永坤的灵堂搭建在自家楼下。该镇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意外去世,不少人还去吊唁。

  “‘楼脆脆’事件虽然是负面消息,但却把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了不知好几倍。他现在还在璧山等地接得有工程,算得上拔山镇的李嘉诚哟!”有居民如此形容何永坤在当地的影响力。

  何永坤灵堂门口摆满了花圈和挽联,不时有当地居民上前,和守灵的何家人说些节哀的话。何永坤的一对儿女已长大成人,披麻戴孝地恭敬向到访者回礼。

  得知记者来访,何家人表示此事是意外事件,忙于料理后事,不愿接受采访。记者表示理解,对方连道感谢。

  “楼脆脆”旧址筑新楼

  距灵堂不过300米,就是曾经轰动全国的“楼脆脆”所在地——曾经开裂塌陷并用木梁支撑的房屋,如今已夷为平地,七八个工人正在夯实地基。

  工人钟代林介绍,“楼脆脆”曝光后,当地政府要求3个单元楼所在的40余户住宅户转移并作了临时安置;去年11月11日起,他们所在的拔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场,开始对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房屋拆除和重建。

  钟代林等人说,“楼脆脆”拆除过程中,何永坤不止两次来过现场,每次都是一言不发地东走走西看看,不时用手抠一抠墙壁,然后默默走开。“看得出他对这栋楼的感情复杂!”钟代林说,近年来,何永坤在当地开发了很多栋住宅,都没出现过质量问题。可事业做大后,他开始把工程承包给一些小包工头,结果出现了“楼脆脆”这样的“歪房子”,于是也有人骂他“黑心开发商”。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都愁眉苦脸的,可能是觉得对不起乡亲们。听说他此前一直在忙着筹钱,想尽快把这片房子重新建起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