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罗马尼亚名演员死于甲流 首都市民排队接种疫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1日03:49

  罗马尼亚名演员死于甲流

  首都市民排长队接种疫苗

  据新华社电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约2000名市民9日在马太·巴尔什传染病医院门口排着长队,等待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布加勒斯特出现居民排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近来甲流患者人数激增,死亡病例不断增加;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一名年仅37岁的著名演员本月5日因甲流引起的并发症死亡,引起人们对甲流疫苗接种的高度重视。

  据罗媒体9日报道,罗马尼亚2009年11月26日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免费为居民接种甲流疫苗,然而并没有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截至2010年1月3日,全国接受疫苗注射的居民仅21万人。然而,最近几天罗马尼亚全国各地要求接种疫苗的人数激增,甚至出现居民排队等待接种的现象。巴尔什传染病医院9日接种工作从7时开始,到23时才结束。

  罗卫生部决定在各地增设甲流疫苗接种点,同时要求医务工作者延长工作时间以方便踊跃接种的市民。

  据罗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8日中午,全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达6061例,其中死亡病例为82例。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