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兴化打人保安已被辞退 领导表态民生无小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3:54

  新闻回顾:市民到政府反映问题被拒反遭门卫摁倒殴打(图)

  兴化打人保安昨被辞退

  兴化市领导明确表态:民生无小事

  王国柱 何小全

  本报讯 兴化市民张云因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没有享受到,6日上午来到兴化市政府“反映问题”,门卫以市长交代“政府只管大事不管小事”为借口不让其入内,双方发生争执,后来传达室数个门卫一拥而上,将张云摁倒在地殴打。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起较大反响。昨天下午,兴化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决定对打人事件主要责任人保安王某予以辞退,兴化市领导还明确表示,民生无小事,“政府只管大事不管小事”只是保安信口开河。昨晚,王某通过当地政府网视频向张云公开道歉。

  昨天,这篇以《到政府反映问题被拒 一市民竟被门卫摁倒殴打》为题的新闻见报后,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截至昨晚7点,一网站上该新闻的跟帖就达27000多条,众网民对政府保安如何对待上访群众展开热议,并纷纷要求对打人保安进行问责,而不只是“被教育”。

  记者了解到,该新闻报道以及网民的热评,引起兴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兴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专门为此召开由市委办、政府办、应急办、信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对事件全过程进行调查核实,确认保安与当事人张云发生扭打的事实客观存在,会议决定对打人的主要责任人保安王某予以辞退。会上,兴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还表示,在兴化“民生无小事”,没有哪位领导说过“政府只管大事不管小事”,这句话纯属保安信口开河。兴化市委、市政府还责成有关部门完善相关制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打人事件主要责任人保安王某接到被辞退的通知后,流下了眼泪。昨晚,王某通过当地政府网的视频,向张云公开道歉。

  (王国柱 何小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