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部分返京学生票需实名预订 多所高校发通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1日04:21

  部分返京票需实名预订

  北京多所高校已发通知,部分预订返程票学生需交身份证号

  左林

   本报讯 (记者左林)今年春运,铁路首次在37个车站试行实名制。其中不包括北京地区各大火车站,但在京购买实名制试点站返程票的旅客,也需凭身份证购买。

   今年春运期间,千呼万唤的售票实名制首次破冰,将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下属的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铁路部门表示,此次试点暂不包括北京地区。

   不过,今年春运期间,在北京购买试点车站的返程票也实行实名制。目前,人大、北大等多所高校已下发通知,要求相应省市的学生上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人民大学后勤集团公寓管理部贴出紧急通知称,院系学生所订返程票中11趟车次,需要乘车学生上报本人身份证号码,以保证乘车时票、证、人一致。

   此次买学生返程票需凭身份证的线路,正是铁道部公布的节后客流集中地区始发的列车。首都高校要求学生上报身份证号码的11趟车次,始发站也均属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除了学生票,其他旅客购买试点车站的返程票时也需出示身份证,“因为旅客从试点车站上车时,要按实名制要求,查验车票和身份证。”由于返程票在总票额中所占比例很小,对旅客购票不会有太大影响。至于一人限购几张,还有待进一步通知。

   车次 始发站 终点站

   T2 长沙 北京西

   K186 衡阳 北京西

   K268 怀化 北京西

   T8、1364 成都 北京西

   K590、K620、T10 重庆 北京西

   K118 攀枝花 北京西

   T88 贵阳 北京西

   K508 遵义 北京西

   部分实名购买返程票车次

   ■ 相关新闻

   5对京沪动卧20日安家南站

   届时北京站京沪方向动车组全部迁到南站

   本报讯 (记者左林) 北京站到上海的动车组正在逐步往南站搬家。20日,最后5对动车组也将迁走。届时列车时刻将有微调。

   北京站昨日挂出公告,自今年1月20日起,京沪线北京———上海5对卧铺动车组由北京站调整为北京南站始发、终到。至此,北京站已无始发上海的动车组。这5对动车调整到北京南站后,始发、终到时间也发生微调。此轮调整后,北京站将只剩下3对开往上海的列车,分别为1461/2次,T103/4次,T109/110次列车。

   此外,1月29日起北京站将加开一对到合肥的K747/8次列车;1月14、15、20、21日乌鲁木齐到北京西的L30次列车,1月17、18、23、24日北京西到乌鲁木齐加开L905次列车。

   车次 始发站 发车时间

   D301 北京南 21:41

   D305 北京南 21:46

   D307 北京南 21:36

   D313 北京南 21:26

   D321 北京南 21:21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