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云阳警方称多名儿童失踪纯谣言 仅1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4:09
    -地点:云阳县城

  -事件:传言多名儿童失踪


  -辟谣:目前只有一 9岁女孩上学途中失踪,警方悬赏2000元征集线索

  云阳县一名9岁的小女孩近日在上学途中离奇失踪,没想到引来当地各种谣言四起,称该县已有多名儿童失踪,其中一名儿童甚至被坏人挖心、挖眼、出卖人体器官……

  9岁女孩上学途中失踪

  警方介绍,2009年12月27日下午3时,云阳县城双江镇居民童银到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2009年12月25日早上7时许,其9岁女儿童婷从家里出发,到3公里外的实验小学上学;当天中午12时20分,童婷的外婆曾益秀发现孩子没有回家,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发现童婷上午没去上学,家人多方找亲戚核实后发现童婷失踪。

  据介绍,童婷,生于2000年9月10日,现年9岁,住云阳县新县城双江镇顺成路口移民房3-2室。父亲:童银,34岁;母亲邬启艳,28岁;外公:邬前义,56岁;外婆:曾益秀,55岁。童婷失踪前长期与外公外婆一起居住,父母长期在外务工。

  外婆曾益秀说,家里最初以为孩子贪玩,等一天也许就回来了;然而等待两天后,还不见孩子踪影,孩子的父亲童银只得从外地赶回,向当地警方报案。报案当天,云阳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将童婷失踪立为被拐骗案件进行侦查。

  警方悬赏2000元征线索

  云阳警方介绍,报案当天,警方将童婷失踪一事上传到全国失踪人员网,在全国范围查找,并对童婷的父亲、母亲取血样。

  办案人员同时走访了实验小学童婷的老师、同学、邻居,了解童婷的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对童婷的家、学校以及童婷经常出入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查找;还对童婷本人及家人的各种矛盾进行排查;并在童婷的家、学校以及经常出入的范围张贴了200多份公开悬赏通告,对能提供有价值线索帮助破案的市民,公安机关将给予2000元奖励。

  出事6天后有人看见她

  警方称,在侦办过程中,办案人员调看了学校、家以及童婷经常出入区域的监控录像,录像累计时间120小时。

  监控录像发现:12月26日14:08至14:25,童婷在云阳新县城滨江公园串通广场游乐场玩耍,并有童婷的同学邱阳看见。当时童婷衣着整洁,身上没有任何伤情。办案人员及时将监控录像带到学校电教室播放,将监控录像带到家人、亲属、游乐场等地请广大市民观看,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童婷的同学雷婷婷反映:在童婷失踪6天后的12月31日下午3时许,雷在滨江公园串通广场游乐场看见童婷在玩充气攀岩。

  多名儿童失踪纯属谣言

  云阳警方表示,在童婷失踪前后,云阳新城一部分市民以及互联网上纷纷传言,当地有多名儿童失踪;甚至传言云阳县实验小学有一名儿童被坏人挖心、挖眼、出卖人体器官等。

  对此,云阳县警方责成刑侦大队及时开展全面调查工作。经调查核实,儿童被挖心、挖眼、出卖人体器官等传言,不是事实,纯属谣言;部分市民传言近期有多名儿童失踪也不是事实,纯属谣言。近期,该县只有一名实验小学学生童婷失踪,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谣言 儿童挖心挖眼

  由于传言绘声绘色越传越恐怖,昨日,云阳县警方正式公开辟谣:经调查核实,儿童被挖心、挖眼、出卖人体器官等传言不是事实,纯属谣言;部分市民传言近期有多名儿童失踪也不是事实,纯属谣言。近期,该县只有一名实验小学学生失踪,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查找,并悬赏2000元征集有价值的线索。

  -本栏稿件由记者 范永松采写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