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蓝营“立委”呼吁马英九莫再“书生空议论”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11日07:03
  台海网1月11日讯 马英九今天将宴请国民党“立委”,由于紧接在“立委”补选败选之后,不少“立委”已磨刀霍霍提建言,面对接下来的选举,部分“蓝委”表示,马英九要赶快止血,不能再“书生空议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行政院长”吴敦义十日走访苗栗、新竹、台中,拜会党籍县市长、“立委”及乡镇长。地方人士建议马英九要“硬起来”、改变作风,才能力挽国民党颓势。不过吴敦义则以“太善良”,为缓颊。

  原本订于五日宴请“立委”的马英九,当初因为时间订的太过敏感,被解读为“美牛表决案摸头宴”,不料延到今天,恰巧碰到“立委”补选后第一天,“立委”们势必个个是“报告!我有话要说!”。

  这几次国民党败选主因,都是基本盘不见了,反观民进党,却基本盘尽出。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说,他会向建议,改革同时,也要护住基本盘,就算不认同黄复兴、军教免税的主张,也应该听听这群基本支持者的想法,巩固自己,才能对外发展。

  此外,最近的政策也对选情有不少影响。他认为,决策要理性、周延,从八八水灾、美国牛进口到疫苗政策,因为执行过程不够细腻,都演变成一把火,未来更要把民众看法放进去,不能再“书生空议论”。

  每次选举,国民党就碰到派系难整合的问题,林郁方还表示,派系存在是事实,“要去面对它,不是对抗它”,那些已淡出的政治人物,不能完全让这些人“裸退”,否则没整合好,选举时,这些大老的子弟兵,就会扯后腿,“派系是助力还是阻力,一念之间”。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则认为,现在党内气氛是一片低迷,她会建议马英九,改革中,政策要明朗,无法取得民众信心,就会被民众抛弃。她强调:“其实选民对,还是有期待。”国民党“立委”周守训表示,匆忙准备之下的选战,就是选不好,且老百姓希望看到的是“负责任的党主席”激发党员出来投票。

  “国民党要止血,不能有骨牌效应”,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这次三席“立委”补选中,有二席是因为国民党“立委”涉贿选遭法院判决当选无效,另外一席补选则引发“县长换“立委””的质疑。他会建议马,持续加强改革力量,杜绝贿选选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