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今年二套房贷首付4成 专家:房价波动频繁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1日08:26
  第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锁定在40%以上的政策终于明确。这个备受关注的贷款新政到底会对今年天津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呢?记者昨天走访了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房地产研究会副秘书长刘玉录博士。

  “政策效应会在年内逐渐累加,根据市场反应逐步调整政策方向和力度。”刘玉录博士坦言,此次出台的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以上的政策尽管并没有预期中严格,但这并不代表是最终的政策结果。

  “2010年成交量会明显回调,全年成交量将会恢复2007年前的稳定水平。”刘玉录表示,“2010年天津商品房的全年成交量可能会在1000-1200万平方米左右,二手房成交量则将在800-850万平方米之间。这个成交量曾经保持了6-7年,如果今年最终恢复到这个水平,市场可以算是比较平稳了。”

  关于价格方面的预期,刘玉录表示,2010年天津房价将出现比较频繁的震荡反复。“1月份的已经开始了市场博弈,而上半年的价格博弈则会比较激烈,房价震荡反复的频率和幅度都会比较大,下半年房价则将趋于平稳。”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