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全国财政收入预计达68477亿元 增长11.7%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08:10
  截至去年11月底,共查出“小金库”22884个,涉及金额101.58亿元

  一边“增支”,一边“减收”——捉襟见肘成了中国财政部上下贯穿全年的感受——“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筹钱”。“2009年将是财政非常困难的一年”,也成为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去年被外界引述最多的一句话。而步入2010年,财政部在2009年全年财政收支预算目标顺利完成的基础上,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1月10日,谢旭人在召开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时指出,2009年全国财政收入预计达到68477亿元,增长11.7%。财政赤字在人大批准的预算之内。

  谢旭人指出,2010年拟安排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927亿元,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农”、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文化、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节能减排以及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地区协调和城乡统筹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