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旬夫妻因琐事试离婚 分居5日主动复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8:38
(资料图片)

  
  为一碗胡豆炒没炒好, 七旬夫妻闹离婚

  来自南岸区南坪镇相濡以沫数十载的七旬夫妻闹起离婚,找儿女投诉、找社区调解,怎么劝都没用。多次调解无效,社区工作人员便“鼓励”他们分居——试离婚。没想到,刚分开5天,两人戏剧般地重归于好……

  折腾

  七旬夫妻闹离

  “钟主任,今天来,是专门向你道谢的。”上周五,南岸区南坪镇白鹤苑社区副主任钟其凤还没打开办公室门,就被等候在门口的一对银发老人拉住。

  男的叫陈真明,79岁,女的叫刘晓会,75岁。半个月前,两人第一次来社区时,那阵仗,可谓“鸡飞狗跳”。

  钟其凤回忆,当天临近中午下班时间,她正准备关门。一对老人大吵着进门来。得知面前的这个人就是社区副主任,那婆婆拉着她就哭起来:“我们要离婚,请你们主持调解……”

  他们正是陈真明和刘晓会,家住辖区南湖路26号。

  祸首

  竟是一碗胡豆

  见两人情绪激动,钟其凤只好坐下听他们慢慢说。

  两人都是再婚,结婚24年来,一直相濡以沫,很少红脸。陈爷爷的孙子小陈在附近一所中学读初三,头天,小陈到爷爷家吃午饭,刘婆婆特地给他炒了一碗他爱吃的胡豆。放下碗筷前,小陈说了句“太硬了”,便匆匆回了学校。心疼孙子的陈爷爷尝了一颗胡豆后,批评刘婆婆:“胡豆没炒好,孙子都没吃饱,下次注意点。”刘婆婆不高兴了:“每次都是这样炒的,哪里没炒好?”

  就这样,两人为一碗胡豆开始了争吵。吵架最怕翻旧账,可两人从胡豆炒没炒好,吵到给了午餐费还有没有必要让孙子回家吃中饭,最后内容又变成陈爷爷觉得刘婆婆对自己不好,是因为她文化水平比自己高,看不上自己;而刘婆婆认为是陈爷爷退休工资比自己高,他一直瞧不起自己……

  一碗胡豆,让一向恩爱的两位老人吵到深夜。由于没吵出个结果,第二天一早他们还分别找来子女“主持公道”。专程赶来的子女听了事情经过后,不约而同扔下一句“我以为多大的事,我们还忙着上班呢,你们就别瞎折腾了”,便离开了。 调解

  鼓励他们分居

  找子女没起作用,第二天中午,两人一路吵到社区,闹起了离婚。

  “少来夫妻老来伴,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哪能为这点小事离婚。”钟其凤苦口婆心讲了半天道理,可两位老人越吵越厉害。

  此后,两人又陆续来了几次。第3次 调解无效时,两人甚至扬言:“你们实在 调解不下,我们就到法院去离婚!”

  看两人吵着离婚,却从没真正谈到离婚的条件,钟其凤便认定,两人并非真的想离婚,只是一口气顺不下。她灵机一动,便说:“到法院离婚是要花钱的,没必要。不过,你们实在要离,我们也拦不住。这样吧,你们今天回去就开始分居,分开半个月后,如果还是想离,再来找我,我带你们去办离婚手续。”

  这样的“ 调解”让二老很满意。当天,刘婆婆回到了自己女儿家,陈爷爷留在家里。

  试离

  5天重归于好

  没想到,分开第5天,刘婆婆就感冒发烧一病不起,女儿女婿白天上班,连个倒水的人都没有;不会做家务的陈爷爷,则顿顿在外吃面条,吃得嘴起疱,两人不约而同念起对方的好来。

  这时,刘婆婆的女儿汪莉悄悄告诉了陈爷爷母亲生病的事,担心不已的陈爷爷连夜坐车赶到汪莉家。看到陈爷爷提着水果亲自登门,刘婆婆积了多日的气顿时消了,跟着陈爷爷回了家。

  就这样,闹了10多天离婚,调解数次没用的两人,分居5天后重归于好。提起父母的离婚风波,女儿汪莉就忍不住笑:重归于好后,母亲和继父感情更好了,似乎更懂得体贴和珍惜。看来,偶尔折腾折腾,也能折腾出幸福的滋味。

  前几天,经历了离婚风波的两位老人决定搬回巴南区的老房子,好好过“二人世界”。走前,他们特地向社区工作人员道谢和告别:“如果不是因为分开,我们还不懂得彼此的重要。因为分开过,我们会更懂得珍惜。”

  记者手记

  因为分开过,所以懂得珍惜

  “ 因为分开过,所以懂得珍惜。”两位老人感言让人感慨万千。

  时下,夫妻离异率奇高,许多夫妻一个问题看法不一,连架都懒得吵就直接分道扬镳。相比他们,陈爷爷和刘婆婆的折腾不得不说是好事,这样一折腾,让他们看清对方对自己有多么重要,从此更懂珍惜。所以,有事情别怕吵架别怕折腾,正如老人的女儿所说,有时候,折腾折腾,也能折腾出幸福的滋味。

  记者 张一叶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