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永庆长孙婚宴座次藏玄机 李马连宋吕互动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8:43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塑第三代长孙王泉仁10日婚宴宾客云集,上演蓝绿重量级人士同桌“和解”戏码。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说,本来蓝绿就应该一团和气,吕秀莲也希望这场婚宴能带来和解气氛。

  这场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的婚宴晚间6时入席,黑头车整晚川流不息,媒体的闪光灯也闪个不停。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来得比入席时间早。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与连战、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立法院长”王金平、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副总统”萧万长、吕秀莲、台北市长郝龙斌依序到达会场。

  马英九接近晚间7时到场,台北县长周锡玮、吴敦义随后赶到宴客现场。

  对蓝绿重量级人士同坐主桌,王金平表示乐见。他说,“这场是真正的世纪婚礼,带来社会和谐的象征,也带来整个王家的团圆。”

  吴敦义说,大家本来就应该一团和气,同心协力。就像王文洋娶媳妇一样,大家是不分颜色,一起祝贺新人永浴爱河。吴敦义并笑称,如果碰到吕安妮,会称呼她“王大嫂”。

  对蓝绿同桌的安排,吕秀莲说,希望有和解气氛。

  王文洋的友人汪笨湖转述,婚宴主桌约20人,除了双方家长、媒人外,其它都是政界人士。依规划,坐在主桌的政界人士包括马英九、李登辉、连战、王金平、宋楚瑜、吴伯雄、吴敦义、黄昆辉、吕秀莲、张俊雄及游锡堃。

  另据台湾TVBS报道称,婚宴的主桌宾客相当令人瞩目,不只呈现王家团圆气氛,也是蓝绿大和解。除了马英九、证婚人李登辉之外,王家还邀请了蓝绿重量级人士,包括连宋吴,以及民进党时代的“阁揆”,蓝绿各坐一边,婚宴主桌政治座位学,暗藏玄机。

  据报道,主桌最重要的位子是证婚人李登辉,再来是马英九,顺时针依序是连战、王金平、吴伯雄、宋楚瑜、吴敦义、黄昆辉。而另一头,李登辉夫妇旁边,是吕秀莲,民进党时代的“阁揆”张俊雄、游锡堃,蓝绿虽然同桌,但壁垒分明,分坐两边。

  至于常常针砭时政的李登辉和马英九相邻而坐,李马同桌互动,能不能一笑泯恩仇?还有连战跟李登辉近10年的心结未解,两人中间也巧妙隔了马英九。

  当然,争产风波落幕,王家三娘、二房、大房也藉同桌大和解,新年开春首场豪门婚宴,政治座位学,暗藏玄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