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玉山白雪皑皑景象清晰可见 民众抢拍奇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8:54

  嘉义、台南县市民众惊见奇景,在平地竟然可以眺望台湾第一高峰白雪皑皑,惊叹不已。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嘉义和台南县市民众大呼不可思议,竟在平地望见台湾第一高峰玉山白雪皑皑的景象,纷纷拿起相机抢拍奇景。

  苗栗市民同样也有惊喜,肉眼可见大霸尖山和雪山山脉白了头。黄姓市民兴奋地说:“在苗栗住了快二十年,这还是第一回看到。”

  强烈大陆冷气团来袭,近来台湾高山群大雪纷飞,成了银色世界。玉山白头在平地清晰可见,十分罕见;在嘉义县民雄乡住了近十年的曾小姐,惊讶表示没在民雄看过如此清楚的玉山雪景。

  嘉义气象站表示,嘉义平日雾多、能见度低,看不到玉山,但锋面刚过,昨天阳光强,高山云雾减少、能见度高,许多气候巧合碰在一起,让玉山有机会现身。

  “这是数十年来难得景观!”台南县登山协会总干事丁博庆说,台南县山区距离玉山直线最近距离约七、八十公里,若视线良好,是有机会看到玉山,这次玉山下雪,地标更清楚。

  苗栗市民兴奋地说,看到的是“整排山头”积雪。雪霸公园管理处处长陈茂春指出,“民众的形容符合圣棱线特征”,圣棱线是大霸尖山到雪山山脉间绵延的山棱线,全程十五公里都是超过三千一百米的高山。

  他说,元旦后圣棱线各山脉都降下大雪,降雪时间多半早于合欢山,只是攀登难度高,知名度不如合欢山。

  高山白头景观只持续四小时,下午一时以后就看不到了,慢半拍的民众大叹“真可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