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揭《阿凡达》五大穿帮镜头 即使找茬也仰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09:01

  众网友寻找《阿凡达》穿帮镜头

  作者:徐佳

  《阿凡达》的票房神话继续蔓延。全球总票房开始向12亿美元挺进。电影院内,影迷们为詹姆士·卡梅隆的奇思妙想啧啧称奇。电影院外,网友们却齐力为这部史上最牛大片找起了茬。在各大论坛上看到,许多网友开始总结归纳《阿凡达》的穿帮镜头了,这样的邀约往往一呼百应。不过,就像一位热心网友谈到的那样,“小小瑕疵不是大问题。我们不能刻意追求十全十美。所以,尽管找了茬,我依然仰视《阿凡达》。”

  穿帮1

  弓箭射飞机

  地球部队第一次进攻灵魂树时,纳威人用弓箭还击,对战斗机没有用;但是最后在魅影战士带领下却能一箭射穿驾驶室的玻璃?而且还是一箭命中!

  解疑:开头的时候是远距离射击,所谓强弩之末,射不穿很正常,后面是近距离射击啊,能射穿不奇怪啊。

  备选答案:因为最后的箭是男主角射的。

  穿帮2

  磁场不大灵

  最后反击前,杰克为怎么能战胜地球人部队而犯愁。他们想到,在灵魂树附近,因为磁场的问题会导致导弹无法发射。可在进攻时,为何仍旧飞弹不断?此外,杰克和纳威人领袖仍然依靠通讯设备进行临场指挥。

  解疑:片中是说系统失灵了。但仍可以目视航行、射击。

  备选答案:纳威人身上有某种物质可以不受磁场干扰。

  穿帮3

  阿凡达链接自己断

  阿凡达程序启动是个问题。刚开始每次进行链接的时候,都需要人为的手动操作,可到了危急时候,本人都可以自动从链接中跑出来,前后矛盾。

  解疑:正常情况下,断开链接后,他们确实是可以自行出仓的,影片中几次未正常断开链接都有原因的。

  备选答案:影片没有交代阿凡达链接是否一定需要别人帮忙切断。

  穿帮4

  纳威族懂科技

  当阿凡达被迫断开后,杰克需要拿到氧气罩才能呼吸。但他双脚残废,够不到氧气罩。危难之际,纳威公主奈蒂尼冲进小木屋,拿下氧气罩,救了杰克一命。奈蒂尼怎么懂氧气罩,怎么知道杰克残疾?

  解疑:奈蒂尼一直知道杰克的阿凡达身份。美人救英雄不出奇。

  备选答案:人类早已在潘多拉星球驻扎,办学校等。纳威人知道人类必须戴氧气罩的习惯。

  穿帮5

  没有氧气也能燃烧

  《阿凡达》让我们见识了“无氧燃烧”的强大。在潘多拉星球,纳美人能生存,人类却因缺氧无法呼吸。但从杰克第一晚用火把与野兽搏斗,到后来的大战,美国城管用燃烧弹烧掉人家的圣树,虽然都缺氧,但都能熊熊燃烧。这个说不通。

  解疑:那是在潘多拉星球,助燃的一定不是氧气。

  备选答案:这是科幻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