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股指期货机构核心竞争手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9:00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股指期货推出,各类机构将慢慢学会利用这个工具,离不开这个工具。今后,考量股市机构投资者的价值,关键在于其会不会利用金融衍生工具,这必将成为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可以预见,证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将会快速寻找、研究新的组合投资策略和盈利模式。当然,这场变革是由股指期货引起的。

  罗旭峰说,股指期货对中国期货市场有革命性的推动作用。过去一年期货市场规模从400亿元扩大至1000亿元,这是一个量变的积累过程;今后,期货市场将是一个质变的过程。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仅使投资者的交易对象从商品转向金融衍生品,同时将带来巨量的入市资金,期货公司将成为真正的金融机构。

  当前,期货市场50万元以上的客户,占据了80%的资金量,但证券市场50万元资金以上的客户,代表了证券市场的主流力量,这部分资金进入期货市场后,将推动期货市场爆发式增长。(李中秋)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