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右翼分子闹事警方制止 中国留学生斥“垃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9:00

  日本右翼团体在东京池袋中国人物产店——“阳光城”物产店前举行抗议活动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1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去年9月,日本右翼分子在东京池袋的华人商店区——“阳光城”闹事造成这里的商户长达两个多小时不能正常营业。10日,打算再次制造更大麻烦的闹事者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日本警方不但提前到“阳光城”指导华人商户如何避免争端,当天更是加强警力,积极保护华商安全。

  面对右翼分子的叫嚣,“阳光城”的华人员工显得非常沉着冷静,依然热情接待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客人。在现场,日本警方也积极维护华人不受伤害。右翼分子在讲演中攻击中国留学生,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勇敢地站出来,大声说:“我是中国人,是中国留学生,你们都是"右翼垃圾"!”当右翼分子要对这名女学生动手时,警员立即冲过来加以保护。

  对于绕到“阳光城”物产店前的右翼分子,警方不断警告他们,5人以上就不许靠近。时间刚刚到下午2时,一辆警车就疾驶过来,开始广播:“按照你们申请的时间,这次活动到2点必须结束。你们必须立即解散,否则就是触犯法律,一定会被起诉。”在重复广播多遍后,这些闹事者终于吵吵嚷嚷地离开了。(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