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 大盘券商股是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9:02
  由于同时受益于业务扩张和在投资标的中战略地位的提升,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券商股最有可能从这两项创新措施中受益。

  与2007年时证券板块远远跑赢大盘相比,2009年证券板块跑输沪深300。究其原因,在之前的盈利模式下,证券业已经进入发展“瓶颈期”,要取得大幅业绩增长已不可能。而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彻底改变券商“靠天吃饭”,成长空间有限的“强周期、弱增长”局面,有望带来行业性的重估机会。

  同时,行业“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实力雄厚的大券商在试点中有望获取超过平均水平的利益增量。一是因为这些券商能最先获得融资融券试点资格,并吸引大量优秀经纪客户,而经纪业务的优势地位也有助于股指期货业务的开展。二是原先大量不得不配置于低收益债券的资金将转为高收益的客户融资,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券商将从“规模劣势”转为“规模优势”。

  在以流通市值为排名依据的沪深300成分股中,目前获得试点资格呼声最高的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以2.54%和1.39%的权重排名第5和第13名,具有重要的战略配置意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