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顾预算困难 日称将继续申办2020夏季奥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1日09:05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前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就其此前表明的有关东京继续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一事表示,日本“今后将继续进行宣传”。东京曾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但最终败选,巴西里约热内卢成为2016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据日本媒体1月10日报道,即便东京成功取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但其经费可能会出现赤字。石原则就此表示:“只要有"早晚要办奥运会"的决心,完全有可能偿还借款或补上缺口。”他还表示:“虽然不知道今后何时开始申办,但应该继续维持预算,包括保留申奥活动的遗产。”

  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民主党主张“首先应对2016年奥运会申办活动进行验证,再行决定继续申办奥运会与否”。对此石原表示:“与市民和国民沟通并反映对话结果的是议会……大家一起期待梦想成真的宣传活动今后将继续下去。”

  上月,日本广岛和长崎两市向日本奥委会表示希望能够共同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然而随后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则以共同申办奥运会不符合奥运宪章中“奥运会只能在一个城市举办”的原则否决了合办奥运会的提议,两市一直进行的“和平奥运”计划也因此取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