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构:三大投资主题布局20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9:08
  基于对宏观经济稳步复苏、流动性平衡偏松的判断,国都证券在其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今年A股将呈现震荡盘升、重心小幅上移的格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周期复苏、经济转型和资产资源三大投资主题。

  国都证券认为,2010年投资将保持高位,消费稳中有升,出口则有望显著复苏,因此我国经济仍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着眼于激发我国经济长期增长动力,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已迫在眉睫,政府将出台积极政策以扩大内需、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和谐发展。

  国都证券对今年A股流动性持谨慎乐观的判断。虽然存在通胀预期提升投资意愿、海外热钱流入等乐观因素,但考虑到宽松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以及政府加大股票供给以平抑泡沫,预计A股流动性呈现平衡偏松格局,其带给A股估值的提升作用较为有限。

  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动力主要来自上市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预计上证指数今年将呈现N形震荡盘升走势,运行区间在2800-4000点。由于市场系统性机会小于2009年,投资者应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

  国都证券重点看好周期复苏、经济转型和资产资源三大投资主题。上半年周期性行业景气有望持续提升,内需关注投资拉动,而外需则将受益于主要经济体形势的好转,电子元器件、纺织化学品、氨纶、工程机械和钢铁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围绕经济转型,投资者可关注低碳经济、区域经济两大投资主题,而大消费行业在政策推动、消费升级等因素提振下依然值得关注。随着通胀预期的不断上升,资产资源股的投资机会将持续演绎,建议重点配置估值合理的银行、煤炭行业。(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