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投入2000万推特色农副产品 建立外销平台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11日09:32

  新疆投入2000万推特色农副产品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宋建华 实习生张丽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加大农副产品“走出去”力度,2010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区农副产品市场开拓体系建设,同时安排500万元在上海、北京、广州建立外销平台。

  这是记者从1月9日、10日分别召开的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按照计划,2010年,新疆将组织2010新疆特色林果品广州交易会、新疆名特优及精深加工农产品(上海)展示会、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近十场农副产品交易会和展览会。

  同时,还将在北京建立5000平方米固定销售场所,在北京大型批发市场、超市设立一批新疆农产品专销区、专销点,销售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建立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和网络。

  自治区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阿迪力·巴斯提说,新疆农副产品“走出去”最好的例子是2009新疆特色林果品广州交易会,当时全区12个地州市、80个县(市)以及147家企业组团参展,展会销售金额超过600万元,签约项目130个,签约资金32亿元,占2009年自治区果品总产值的20%。

  林果产品“走出去”,也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2009年农民人均林果纯收入超过600元,占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5%以上。

  新疆农副产品“走出去”,还要“站得住”。阿迪力·巴斯提说,在今年1月1日实行的《乌鲁木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的基础上,全区将在25个重点县市开展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测试,将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500个、绿色食品45个、有机食品15个;支持400个无公害农产品和2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到时候,所有出去的农副产品都将贴上农产品质量认证标志这个‘通行证’,可以在全国各地流通。‘走出去’、‘站得住’,最终目的是全疆农民的腰包鼓。”阿迪力·巴斯提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