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越战成高洪波救赎战蔚少辉:国足不是培养新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09:08
  热身赛平约旦,亚预赛再平叙利亚,两连平的比赛将高洪波推上了火山口。据悉,由于总局高层不满国足低迷,直言中国足球还得请外教。甚至有消息称,总局高层已私下放话,高洪波帅位稳不稳,就看越南这一仗了。如果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球队表现仍然没有大的改观,那么高洪波的帅位就不再那么稳固。

  与叙利亚队比赛的第二天,球队转战海南,以备战十天后与越南的最后一场比赛。对已经出线的中国队而言,这只是例行公事,但对主帅高洪波来说,这场“越战”却至关重要——这是一个人的战争,他需要用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打消来自总局高层领导和舆论的双层质疑。

  主场战平叙利亚队的比赛,即将出任足协主席的崔大林和南勇都在现场,据了解,他们的脸色很难看,特别是全场三万人齐喊“高洪波下课”,多少有些扫了出线的兴。两人看完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现场。虽然最终获得了亚洲杯的出线权,但国足出线的过程之尴尬令人汗颜。高洪波上任半年多,中国队并未见到期待中的进步。国家体育总局内部对高洪波的期望值开始下降。有高层表示,高洪波带领的球队应该有更加令人信服的表现。一位分管足球的高层私下里表达了对高洪波带队的不满,“带队半年多,没有成型的技战术打法,没有特点鲜明的队员,反而畏手畏脚,这么下去怎么能行?国家队不是试验田,高洪波应该珍惜他的时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5战3胜1平1负,虽然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是其中有两场比赛是殷铁生带队完成的,其中主场6比1击败越南为高家军出线奠定了基础。而高洪波执教的三场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难令人满意。高洪波不止一次地强调,中国队很年轻,需要时间来成长,希望外界能够更宽容对待国足。而领队蔚少辉却在一次采访时发出相反的论调,“国家队不是培养人的地方,国家队的队员来了就要管用,我们如果连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能出线,那中国足球就不要搞了。”尽管最后一场对阵越南无关国足出线问题,但是足协高层还是要求,不仅要争取比赛的胜利,过程也要让人满意。不过,备战的情况并不乐观:一方面共有5名球员身背一张黄牌,为避免在最后一场累计两张黄牌导致在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停赛,国足有可能让一部分球员不参加最后一场比赛:另外一方面,为了节约经费,最后前往越南的球员将在20人左右。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战”的难度变得更加大。(叶梓) (来源:《体育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