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武警新疆某部抗雪救灾 转移牲畜5万多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09:54

  为牧民抢救羊群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牛文学)1月5日至7日,新疆阿勒泰地区连续普降暴雪,积雪厚度达1米以上,仅阿勒泰市区附近就有近150户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30多牲畜座圈舍毁坏,近10万头牲畜被大雪围困。

  灾情发生后,武警阿勒泰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设立了抗雪救灾指挥部,针对随时出现的险情,及时协调地方关系,出动应急兵力,先后营救被困群众200多人,转移被困牲畜50000多头。6日下午,支队抢险指挥部得到通知,驻地附近一处牧民定居点发生险情,因大雪封门,牧民家中已经断粮2天。了解情况后,支队15名官兵顶着寒风、冒着鹅毛大雪,用铁锹、推雪板等简易工具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在厚达1.5米深的积雪上开凿出一条绿色通道,将面粉、大米、清油、大衣等生活必须品送到牧民家中。7日上午,支队接到地方有关部门通报,有3座牲畜圈舍垮塌,上千只牲畜被困,得到情况后,支队迅速调集抢险处突力量投入抢险,由于积雪过厚,且牧区道路复杂,导致道路疏通非常缓慢,为避免牧民的牲畜被冻伤、冻死,广大官兵采取人搬、肩抗等多种方式转移羊群,通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将牧民的1200只羊全部安全转移。

  为全面应对可能出现的新灾情,支队及时对救灾工作作了调整部署,把对已经遇到或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进行了研究解决,从而确保抢险工作万无一失。该支队支队长李安升说:"新疆阿勒泰地区这次雪灾是对我们部队战斗力的检验,也是对我们职责使命的考验,不能让任何困难成为我们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障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