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海报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11日10:15

  美好生活我来画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海报征集活动启动

  【活动介绍】

  “美好生活我来画”——海报征集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是《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系列征集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海报的形式,以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画面,向人们传播《经济生活大调查》的主题和内容,充分表达中国百姓过去一年的生活状况,或对于未来的“经济主张”。

  主办方期望所有关心百姓经济生活的达人参与本次海报征集大赛,带上您对中国经济的热忱、富有激情的创意灵感,让每张海报承载起我们对未来的期盼,与参与调查的10万户中国家庭一起,描绘中国经济生活的美好图景。

  【海报内容】

  海报可为一件作品或系列作品。海报需要展现以下内容:

  活动主题名称:《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

  活动歌曲:《微不足道》 《你过得好不好》

  活动主题标识:多彩鸽子“飞飞”

  活动口号:我的经济主张

  其它元素:举例,可围绕“我的经济主张”表现调查理念;可围绕2006-2009年历次大调查活动展现调查内容;可围绕调查覆盖面、权威性、科学性等展示调查特色;可围绕今年调查问卷展示调查内容;可围绕房价、车市、收入支出、消费预期、幸福感、公众 最关注的经济话题等具体问题展示百姓最关心的领域,或根据自己对调查活动的理解,围绕“百姓经济生活”创作独立的海报主题。

  【作品用途】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相关网页使用、平面媒体宣传、新媒体发布、居民社区张贴、晚会现场张贴。

  【评选方式】

  届时将通过后台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于各节点评选出优秀海报若干幅,所有获奖作品获得证书、奖品及参与电视发布晚会的机会。

  【活动时间】

  自2010年1月6日起至2010年1月26日截止。最终获奖名单将于调查发布仪式前公布。

  【参与方式】

  征集作品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 dadiaocha2009@vip.sohu.com,并请注明个人资料。

  参赛作品须为本人所作,拥有著作权,内容不涉及黄色,反动,暴力,与政治相关,及他人隐私等非法内容,若发生由绘画作品内容引起的法律责任,将由个人自行承担。

  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无条件许可《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使用,所有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活动背景】

  为了破解2010年中国经济的待解之谜,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推出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民间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主办方将调查问卷印制在特殊的明信片上,借助中国邮政网络,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发行,共发放10万张明信片,调查全国10万户家庭的经济主张。调查内容包括全年经济盘点、公众最关注的经济话题、百姓投资行为、收入支出及消费预期、民生热点话题,以及国民幸福感等,由国家统计局对数据进行分析,最终形成媒体视角的中国经济年度调查报告,为政策制定和商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创新了传播方式,确立了“互动、分享、整合”的传播理念。2009年12月初,《中国财经报道》创作了歌词《你过得好不好》,并与原创音乐网站A8音乐网,门户网站等合作,征集大众为《2009经济生活大调查》谱曲。活动激发了观众、网友的创作热情。20天内,就有数十人寄来音乐作品,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职业的音乐制作人,有业余的音乐爱好者,包括工程师,在校的大学生等。他们不但创作了音乐,还寄来了歌曲的演唱小样。另外,郭峰、阿里郎等国内知名的音乐人,也参与了《你过得好不好》的创作。

  在征集大调查歌曲的同时,另一项征集活动——大调查主题标识征集也火热展开,标识要求围绕“经济生活”的调查内容,体现主题——“我的经济主张”,以鸽子为主要设计元素,凸显了“调查”、“公众”、“参与”的鲜明特点。截止到去年年底,共有60多人发来了设计作品。陕西西安作者王定勇设计的多彩鸽子最终当选。经过再次征集,这只鸽子被命名为“飞飞”。

  2009年12月28日,《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调查问卷、主题歌、主题标识、主题图书首次面向社会发布。本次海报征集,是《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整体传播活动进一步延伸。

  据了解,这次面向全国的调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2010年1月下旬,所有的调查数据将被回收并统计完毕,随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晚会将发布调查结论。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