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新年首周出现上涨行情(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1:05

  1月4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当日,受外围股市上涨的推动,加上美元下跌和制造业数据利好,纽约股市在能源股和材料类股的带动下强劲攀升,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5%以上,为2010年开了个好头。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1月10日电 纽约股市新年首周出现上涨行情

  新华社记者牛海荣

  新年第一周,纽约股市出现上涨行情。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均收于15个月的新高,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升至16个月的最高水平。纽约股市新年首周上涨,令投资者对2010年全年的行情有了更多期待。

  经济缓慢复苏趋势基本确立

  纽约股市新年出现上涨行情与宏观经济形势有较大关系。从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在美国政府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支撑下,美国经济复苏的趋势基本确立。但另一方面,由于宏观经济的各个领域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不确定性因素,经济复苏的过程将缓慢而曲折。

  首先,占美国经济总量三分之二以上的居民消费状况出现了好转迹象。据国际购物中心协会7日发布的调查数据,美国零售业2009年12月销售同比增长2.8%。与此同时,多家大型零售商不约而同地调高了2009年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期,显示出对整体销售状况出现起色的信心。

  然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发布的数据则显示,另一项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的重要指标——消费信贷在2009年11月却连续第10个月下降,且跌幅大于分析人士预期。这表明在失业率攀升、工资增长迟缓、住房价值缩水的经济大背景下,美国消费者将对消费持谨慎态度。

  此外,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就业市场开始企稳,但整体失业情况依然严峻。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8.5万个,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000个,而失业率则与前一个月的10.0%持平。

  

  1月4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当日,受外围股市上涨的推动,加上美元下跌和制造业数据利好,纽约股市在能源股和材料类股的带动下强劲攀升,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5%以上,为2010年开了个好头。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美联储提前加息忧虑减弱

  尽管受到了市场罕见的关注,8日公布的就业报告最终并未改变股市的上涨势头,这其中除了投资者明白就业市场的恢复具有滞后的特点以外,疲弱的就业报告从某种程度上支撑了美联储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低利率的观点。

  伴随着前期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的出台,市场上对于美联储将提前加息,收紧流动性的忧虑与日俱增。但是总的来讲,与确保美国经济可持续复苏这个头号要务相比,短期内通货膨胀风险并非十分紧迫。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迅速终结资产购买计划等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并不大,而短期内加息的几率也很小。

  对此,掌控着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知名基金经理比尔格罗斯8日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表示,美国经济目前仍过于“脆弱”,还没有达到承受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程度。

  纽约一家共同基金公司的投资经理凯文沙克诺夫斯基说:“疲弱的就业报告意味着美联储不能急于加息,这对于整体经济来说是个好事,因为我们需要另一年的宽松货币政策以挽救房市,并需要较弱的美元帮助美国出口。”

  新年上涨行情激发投资者热情

  新年第一周纽约股市三大指数全面上涨,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激发了投资者对全年股市表现的热情和期待。

  根据股市交易者年鉴的统计,如果标准普尔指数在1月份的前5天出现上涨,那么股市全年收高的情况占86.1%。

  美国联邦投资者公司基金经理劳伦斯克里图拉说:“投资者对新一年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仍在加强,很多新资金正在涌入市场。”

  从全年的角度来看,尽管实体经济中还存在着诸多风险,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出现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股市走强符合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有分析人士指出,一轮较为温和的慢牛行情值得期待。

  根据《巴伦周刊》对十多位华尔街的策略师和投资经理的调查,标准普尔指数2010年将上涨约一成。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团队则更为乐观,认为2010年全球股市增幅将达到20%,而美国股市将有望上涨15%。

  从本周开始,美国的大公司将陆续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投资者目前普遍认为,主要公司的业绩将实现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利润增长。而按照一些分析人士的预测,由于金融机构成功实现盈利,与2008年同期相比,标准普尔成分企业的整体利润增幅将接近两倍。

  短期来看,接下来一周市场的表现非常关键。许多投资者相信,股市前两周的表现将基本为一季度整个市场的走势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