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南平市侨联系统主席联席会议研讨2010年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15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福建省南平市侨联系统主席联席会议日前在顺昌县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组织人事部部长杨石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南平市侨联主席吴武煌、副主席黄庆联、林冈、朱立民、林毅及县(市、区)侨联专职主席或副主席参加了会议。顺昌县委副书记江永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晓丽出席了会议,江永良介绍了顺昌县的基本情况,南平市侨联黄庆联副主席主持会议。

  会上,福建省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杨石就“创家交友”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作了指导讲话。南平市侨联主席吴武煌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委八届七次会议精神及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并就2010年南平市侨联工作,进一步改进完善市侨联工作机制和与会人员进行广泛探讨。顺昌县侨联主席肖志英重点介绍了顺昌县侨联的2009年工作,各县(市、区)侨联主席联系南平市侨联将出台的改进工作机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2010年工作思路。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为与会人员就新修订的《中国侨联章程》作了重点章节解读辅导,并对加强南平市侨联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服务经济。必须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做好侨联工作。要突出为侨服务宗旨,重视为归侨、侨眷的服务工作,通过凝心聚力,团结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因素,为促进闽北经济跃升发展作贡献。2、参政议政。侨联是政协的组成单位,各级侨联要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参政议政提高影响,引起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的重视。3、广泛联谊。侨联工作基础是联谊,要树立大侨务思想,通过广泛联系,以侨为桥,拓宽联谊层面。要加强山海侨联结对子关系,但不要局限,应结合实际,每点结合,重在实效,有所作为。4、为侨服务。要把常态化为侨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细节决定成败,努力为侨务办实事和好事。为侨服务要讲科学,讲效果,要力所能及,尽力而为,切实提升为侨服务的质量。

  南平市侨联副主席黄庆联就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市侨联系统主席联席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广泛深入在全市侨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福建省委八届七次会议精神及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的新高潮。各级侨联要充分认识和领会以上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这是侨联系统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工作任务。要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结合实际,进一步改善工作机制,延伸优化为侨服务手段,创新推动南平市侨联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二是各级侨联要及时认真贯彻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长杨石的讲话要求;三是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侧重做好对弱势、困难归侨侨眷的扶贫帮困,两节送温暖工作;四是认真做好年底、明年初市、县两级“两会”的提议案工作,做到建言有声;五是结合此次主席联席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侨联认真谋划好明年的侨联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