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彭山一企业有毒气体溢出 致2死6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28

  10日凌晨1时许,四川彭山县一企业在生产中发生硫化氢气体溢出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事后,一名伤者妻子称,事故发生后10小时,才被厂方告知自己丈夫中毒。当地政府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不排除有工人操作失误的可能。

  事发公司大门

  硫化氢溢出 8名工人中毒

  据当地安监部门初步调查,昨日凌晨1时许,位于彭山县青龙镇永远村二组的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在进行低冰镍预浸实验时,因过量添加硫酸,导致硫化氢气体大量溢出,8名工人中毒。据了解,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造、销售和研制的民营企业,现有员工600余人。

  事故发生后,彭山县迅速启动预案,当地安监、经委、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很快赶往事故现场,疏散人员。随后,8名伤者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经全力救治,2名工人因中毒过深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者陆续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昨日,彭山县卫生局副局长熊小刚告诉记者,截至16时,6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彭山县人民政府新闻办一位官员表示,不排除有工人操作失误的可能,目前,死者、伤者家属情绪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现场气味刺鼻 伤者未能跑出

  彭山消防中队的黄永超是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之一,凌晨1时零2分,黄永超等人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时,120、警方等均已抵达现场,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呛得人想咳嗽。”

  随后,该公司的负责人告知,几名伤者已经被救出,里面还有一人被困,具体地点不清楚,由于防护装备达不到要求,不敢贸然进去。经过部署,黄永超等三人组成了一个搜救小组,由一名厂方工作人员负责带路,进入现场搜救被困人员。

  黄永超介绍,戴上防护装备,确认阀门关闭后,四人摸黑进去,由于厂区面积宽广,搜索组选择了分片区搜索。十余分钟后,在一个厕所的走廊上发现了一名已经昏迷的的男子,从男子倒下的姿势来看,他应该是跑了一段距离才倒在这个地方的。

  随后,黄永超等三人将男子合力抬出,等待在外的120迅速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再过几天时间 让家属探望病人

  昨日11时许,家住眉山市彭山县观音镇春巅(音)村十组的王学芳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称其丈夫李孟奎出事了。

  “头天晚上6点才去上班,怎么就出事了?”王学芳半响才回过神来。13时许,王学芳来到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口。随后,一名自称是车间负责人的男子将王学芳接进厂内。但当记者欲一同进入时,被该男子拦下。

  10余分钟后,王学芳和弟弟王开平从公司内低着头一言不发往外走,“里面的人说送李孟奎到成都去消毒去了,过几天会安排我们去探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