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逃贪官人均卷走1亿 国内干部人均上交7千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1日11:26
  中纪委数据显示,近三十年来,外逃官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五百多亿美元,算起来每人平均约1亿元人民币(1月10日《重庆晨报》)

  另据1月5日新华网的一篇报道说,2009年,全国就有27343名领导干部主动向纪委上交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共计1.99亿元。

  看起来很多,可仔细一算,2.7万名干部上交近2亿元,平均起来每个人才7千元多一点,这跟外逃贪官人均1亿元相比,恐怕连“毛毛雨”都算不上。这个悬殊的对比其实也是在警示我们,到底反腐败要从哪里抓。

  不管是建立防范违纪违法公职人员外逃工作协调机制,还是靠纪委的廉洁自律宣传让官员们把收受的财物上交,或者呼声很高的财产申报制度,都是“事后”作用大于事前预警。你看,一逃出国,这“人均1亿”的贪污款,少得了一分吗?这可是实在的损失。贪官们之所以“前腐后继”,其根本原因还是权力得不到有效的制约。握有重权的官员永远是贪腐的高危人群,只有让权力在阳光下透明运行,才有希望从源头上减少贪腐的产生,或者说,让贪腐给国家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