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渣土车司机将持证上岗 渣土车之祸或终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1日11:34
  中广网上海1月11日消息 (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上海市交通港口局会同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交警总队日前联合启动“迎世博”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专项培训,2月1日起渣土车司机将持证上岗。

  从去年年底起,上海就开始实施全市范围渣土车整治行动中,上海市容城管部门对全市施工工地、运输码头展开了重点排查,对典型行车事故案例、擅处渣土、超载、偷乱倒、散落飞扬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渣土车现象,进行了重点查处。短短一周时间,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5927人次;共暂扣渣土车辆45辆、查获案件284起、处罚金额22.53万元。土方车之所以屡出事故,症结就在于司机薪资待遇的结算方式。土方车一般都按车数结算,一车20-30元,也有以公里数结算,但归根结底,多装一车就多赚一份钱,所以司机都拼命跑车。

  对于目前上海很多市政工程的建设都需要土方车,很多市民都表示理解,但是针对土方车野蛮驾驶情况,很多市民表示,希望在土方车的行驶时间、行驶路线以及车辆设计上,能够更从安全角度考虑一些,更希望土方车老板和司机都能文明驾驶。市民表示,对于土方车的安全管理,关键还是在人,如果土方车公司能少注重点效益,多看重安全,事故必然会少很多。所以除了培训以外,土方车运营公司必须加强管理,对驾驶员进行统一组织学习,提高驾驶员素质。

  上海市城市交通考试中心选派优秀师资力量选编了相关培训教材和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建筑渣土规范装载及卸载流程、车辆配套装置和车容车貌标准、典型行车事故案例分析等。培训工作将于1月底前完成,考试合格的驾驶员颁发合格证,此次专项培训中,有关部门还将建立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信息库,实现绿化市容、交通港口、交警等部门信息共享,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今后,运输企业在申请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行政许可和办理年审时,应提供不低于企业达标车辆数量并且有效的“合格证”。行业管理部门将主要负责对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进行审核,市交警总队将对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驾驶证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