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外媒关注庙街掷腐蚀液案 业界忧影响香港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28

  澳洲籍游客Bilawin(左)10日与友人游览庙街,自言不知道该处发生腐蚀弹事故,但相信不会影响香港的旅游形象。(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腐蚀弹空袭游客必到的香港庙街,多家境外媒体纷纷重点报道,其中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更以“城市之癌”形容接连发生的腐蚀弹案,并比喻为“行人头上倒悬一把利剑”。英国天空电视台网页的报道附有影片,并以小专题回顾早前的旺角腐蚀弹案。

  庙街人流10日锐减,有商户慨叹生意急挫40%。

  随着法新社、新华社等纷纷发放“腐蚀弹空袭庙街30人伤”的,澳洲、美国、新加坡及其他欧洲国家纷纷转载。旅游业人士相信事件已经成为国际新闻,担心其影响蔓延到其他香港著名景点,打击商户利益。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说:“外国媒体都是报道事实,任何旅客都希望去安全的地方旅游,庙街出事,心理一定怕,虽然那里是著名的"平民夜总会",几乎是游客必到之地,但现在要去,心理真是有关口!”

  胡表示,香港还有其他特色景点,旅行社也通知导游尽可能带游客到一些室内或有瓦遮头的地方购物,“我相信好多游客可能不去庙街,但不会不来香港”。但他承认“最惨的是庙街的商户,生意会好难做”。

  来自澳洲的游客Bilawin10日与友人途径现场时,自言不知道该处有意外,但会提高警觉,他说:“每个城市都有这种事,相信不会影响香港的旅游形象。”

  在庙街与南京街交界经营4年、以香辣蟹招徕的餐馆东主珠姐指出,平时在铺外露天处开设两排座位,可坐数十人,不少游客光顾,10日虽如常开档,但桌椅明显减少,而腐蚀弹也“赶走”大量顾客。她叹称:“损失40%生意,好少人走过,出去拉客都好难。”

  卖袜的黄小姐说,案发时距离腐蚀弹着地处仅数米,虽无受伤,但不少货品要报废,家人也担心她摆档不安全。

  庙街商户均担心狂徒再现,但仍如常开铺:“档一定要开,要找食,不能不做生意。”众人盼警方尽快破案,确保市民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