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指美羁押中心暗无天日 移民犯死亡当局隐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42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移民囚犯在狱中死亡的事件不绝于耳,最新曝光的文件显示,在个案曝光后,官员之间每每优先考虑如何避免媒体的负面报道,而不是如何堵塞漏洞。虽然奥巴马政府承诺改善全国移民羁押中心的条件,加强对相关机构的监管,但这一承诺能否实现,还有待观察。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的统计显示,自2003年以来,各地羁押中心共有107名移民犯人在关押期间死亡。《纽约时报》与美国民权联盟(ACLU)根据自由信息法,日前获得了大部分这些死亡囚犯的资料。数据显示,各级部门,包括一些身在高位者,在出事后的主基调往往是如何封锁消息,不向传媒透露蛛丝马迹。

  以2007年一宗案件为例,当年一名男犯因头部多处受伤而身亡。当时政府发言人指,事件中没有值得他们在未来藉镜的地方。然而数据显示,官员间曾仔细讨论是否把死者遗体送回非洲家乡,避免引发公关危机。

  同年新泽西的博根县也传出一名犯人自杀的案件,同时揭露狱中为犯人提供的医疗服务错漏百出。数据显示,该名22岁无证移民被拘捕后,他虽然断脚需要服药,但狱方一直没有知会他在长岛的家人。

  报道指出,该囚犯自杀后,狱方又尝试伪造医疗纪录,掩饰医疗服务混乱的问题,只是文件中开出止痛药的日子,是犯人死亡后的事,曝露了监狱存心伪造纪录。此外,2007年2月也有一名非洲犯人,在狱中不适并昏迷了13小时才有官员叫救护车。

  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把整顿移民羁押中心列为要务之一。不过他委派的官员中是否有适当人选,也颇令外界质疑。ICE中主管移民卫生事务的多索瑞兹,任内曾大幅削减犯人的医疗开支,小布殊年间又出任私营公司副总裁,承接联邦政府管理监狱的合约。而在奥巴马提出整顿现状时,多索瑞兹依然榜上有名。

  ICE响应报道时说,披露的文件的确反映了监狱制度“以往”有很多不足,但新领导层将加强监管,同时提升透明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